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支持提早加息 内部现分歧

英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支持提早加息 内部现分歧

汇通网2014年06月19日08:30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表示,他支持提早加息,加码英国央行最近一系列更为强硬的言论。对于何时首次加息,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的九名成员可能会出现分歧。

英国央行(BOE)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Andy Haldane)周三(6月18日)表示,他支持提早加息,加码英国央行最近一系列更为强硬的言论。

霍尔丹表示,对于何时首次加息,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的九名成员可能会出现分歧。

不过,霍尔丹指出,不同的经济数据会轻易地改变他以及其他人的看法。他补充道:“并不难理解为何加息时机的选择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在这种情况下,决策者进退两难。”

英国央行最新一次利率会议纪要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市场低估了2014年加息的风险。不过,该纪要还显示,MPC成员在6月一致投票赞成利率保持不变,并认为在加息之前,闲置产能需要有所缓解。

霍尔丹重申,央行加息会是逐步的,利率也会低于历史平均水平。他还表示,金融市场看起来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对此有所理解。

霍尔丹说道,利率回归正常象征着经济正在改善,但经济对于加息会有何反应并不确定。他也提到,鲜有迹象显示存在通胀压力。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