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留意美联储会议三大潜在转变 汇市或受冲击

留意美联储会议三大潜在转变 汇市或受冲击

FX1682014年06月18日08:37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投资者在美联储发布货币政策声明之前买入美元,市场目前广泛预计美联储将继续缩减每月购债金额100亿美元,延续此前量化宽松政策(QE)的退出节奏,虽然这样的声明内容照理会推升美元,但市场早已将稳步退出QE的影响提前消化。

北京时间周四(6月19日)凌晨02:00,全世界球迷在关注足坛盛会的同时,投资者的看点则将聚焦美联储(FED)货币政策例会。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宣布利率决定,并发表政策声明。北京时间周四02:30,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BK Asset Management首席外汇策略师Kathy Lien指出,虽然耶伦可能不会对货币政策作出更多暗示,但美联储或将上调部分经济领域的预期。

研报显示:

投资者在美联储发布货币政策声明之前买入美元,市场目前广泛预计美联储将继续缩减每月购债金额100亿美元,延续此前量化宽松政策(QE)的退出节奏,虽然这样的声明内容照理会推升美元,但市场早已将稳步退出QE的影响提前消化,因此我们也曾看到消息发布后美元汇率和美债收益率下滑的记录。

然而这次会议的不同点在于,除了稳步缩减购债规模,美联储预计将调整经济前景预估,而美元作何反应将视耶伦如何解释这些变化。

我们总结了3条潜在的预期变化:

1. 调低失业率预期

回想3月的美联储利率预期点状图,美联储决策者们预计4季度时当地失业率会降至6.1-6.3%的水平,而最新的就业报告则显示,5月份美国失业率已降至6.3%。因此联储可能发现上述预期存在不妥之处,因此有可能下调失业率预期至5开头的区间。这一举动抑或对美元有利,因调整将体现就业条件正恢复正常。

2. 调高通胀预期

与此同时,预计美联储将上调通胀预估。就在周三早些时候,最新的美国通胀数据新鲜出炉,5月CPI月率意外地提升0.4%,将物价涨幅的年化水平推升至2.1%,4月为2%。剔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为2009年10月来最高。

3. 调低GDP预估

由于1季度美国经济受天气因素的影响而意外陷入萎缩,这比市场原先认为的倒退更加严重,因此预计美联储也会下修经济增速预期。虽然这条消息可能令人垂头丧气,但好消息是美国经济在2季度很快站稳脚跟并展现了增长动能。

调高通胀预期并调低失业率预期意味着美联储正逐渐接近其政策目标,若耶伦能在会议兑现这种调整,则美元兑主要币种将全线走强。但若耶伦弱化了经济改善的概念,并强调失业率依然处在高位,故而有必要继续保持具有适应性的货币政策,那么美元所受的提振作用将有限。

预计美联储不会有何时加息的讨论,但市场会关注他们是否会停止再投资计划。我们的基本设想是,经济预期的变化将对美元起到正向的推动。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