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元惨遭RBA纪要打压 留意英美通胀数据

澳元惨遭RBA纪要打压 留意英美通胀数据

汇通网2014年06月17日15:20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联储会议纪要整体措辞仍偏温和,令澳元遭遇打压。欧美时段中,投资者可密切留意英美通胀数据表现,两国将分别于周三公布最新会议纪要。

周二(6月17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震荡上行,现交投于80.50附近。在隔夜欧洲时段快速走低后,美元日内有所企稳。澳大利亚联储(RBA)时段内公布了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由于整体措辞仍偏温和,令澳元遭遇打压。欧美时段中,投资者可密切留意英美通胀数据表现,两国将分别于周三公布最新会议纪要。

澳大利亚联储公布6月3日会议纪要称,货币政策在一段时间内可能仍保持宽松,并重申澳元汇率仍处在历史高位,特别是鉴于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的情况下,且表示通胀预期将仍在2%—3%的目标区间内。纪要还称澳大利亚明年经济增长将低于趋势水平,消费者信心调查大幅下滑;劳动市场闲置产能在未来一年将令薪资增速受限。

澳元兑美元在纪要公布后刷新日内低点0.9377。在事先的前瞻中,不少机构提示投资者留意澳大利亚联储对澳元的措辞。

而从纪要结果看,澳大利亚联储纪要显然仍对澳元高企难以安心,此次纪要更是明确指出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的背景下,澳元高企显得突兀。自5月澳大利亚联储会议以来铁矿石价格已经下跌15%,而澳元汇率已经涨约1.5%。铁矿石价格处于20个月低位,而澳元贸易加权指数(TWI)却处在10个月高位。

有交易员表示,“澳大利亚联储称,政策可能会维持一段时间;但这对于该央行而言,绝对是温和的举措。”其并预期今年澳大利亚利率将保持不变。

期货市场已经预计澳大利亚利率将在较长时期内保持在2.5%,未来12个月预计仅有可能加息7个基点。

美联储周三公布货币政策声明之前的谨慎情绪,也给澳元带来压力。美联储预计将宣布将继续削减购债规模,并下调经济长期预估。

澳元支撑位料在0.9350美元,为0.9208-0.9438美元走势的38.2%回档位,随后是0.9330美元。阻力位在上周触及的两个月高点0.9438美元。

英镑兑美元日内下跌约0.1%,报1.6962美元,周一曾升逾1.70,为将近五年来首次,因预期英国可能成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率先收紧货币政策的主要经济体。

自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上周四对政策收紧前景给出新的暗示以来,英镑升幅已超过1%。他的立场意味着,市场将密切关注英国央行周三公布的6月会议记录,以及周二稍后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

美元兑日元时段内震荡上行,现交投于102关口附近。时段内日经225指数高开高走,重新站上万五大关。日本政府6月16日公布部分新经济增长战略细则,而有关政府退休基金GPIF应迅速调整投资组的相关信息则成为了日股和美元兑日元走势的一大利好。

日本政府的经济增长策略草案周一(6月16日)显示,日本政府退休金投资基金(GPIF)应迅速实施投资组合构成调整。GPIF是全球最大的养老金系统。该项草案称,随着GPIF调整投资策略,GPIF的治理也必须改进。政府也考虑立法以改变GPIF的法律架构。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一直在推动GPIF增加国内股市持仓并减少投资日债,以产生更高的收益来因应人口快速高龄化,并刺激经济活动。

摩根斯坦利外汇策略师称,日本政府养老投资基金GPIF的投资组合转变有望提振美元兑日元上涨600点,甚至更多。在2011年10月31日,日本政府干涉汇市以抑制日元过度强势,在单个交易日里花费8万亿日元,折合美元780亿,推动美元兑日元上涨400点,从75.60升至79.50。GPIF可能会把海外债券以及股票的投资比例提高10个百分点,或者提高12.9万亿日元。而如果GPIF大举买入海外资产,其他基金也可能会跟进。

日内欧美时段的关注点则将集中在英美通胀数据之上。在上周英国央行卡尼表示该行加息时间可能在市场预期之前后,投资者对英镑的做多如期瞬间被点燃。若届时英国通胀数据高于预期,将进一步推升英镑上涨。

美国CPI则将和两大房市数据一同登场,若表现强劲,可能令市场进一步猜测,美联储会在6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中上调通胀预期。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