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拉加德看好美国前景 黄金急速下跌

拉加德看好美国前景 黄金急速下跌

通汇国际2014年06月17日14:38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今日关注英国5月CPI年率、5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德国6于ZEW经济景气指数,美国5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5月营建许可总数、5月季调后CPI月率。

吴鹏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外汇黄金市场

周一美元指数下跌16个基点至80.40,今日最低点80.34,小幅度穿过下行通道。

昨日晚间21:30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美国经济年度评估。IMF主席拉加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首季度经济萎缩是暂时现象,这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有限,同时建议美联储最终开始升息时应采用渐进的步伐。IMF上周下调美国2014年经济增长预期至2%,低于4月份时预期增长2.8%,但是IMF对于未来几年的美国经济依然乐观,称美国今年剩余时间和明年经济增长将明显改善,维持2015年经济增速预期3%不变。拉加德还称新兴市场增长将放缓。

今日9:30澳联储的会议纪要正在公布中,澳洲联储:考虑到大宗商品价格下滑,澳元汇率依然过高,政策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宽松,预计紧缩未来两年基本符合预期,之后会进一步加大力度。

今日关注英国5月CPI年率、5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德国6于ZEW经济景气指数,美国5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5月营建许可总数、5月季调后CPI月率。

黄金

黄金昨日触及1283.80一线后大幅下跌,未触及我们1285.50一线的关键阻力,整体偏弱,日线级别中期均线的阻力也非常明显,为加速上涨之后的调整,RSI21现处于50附近,4H级别长期均线保持下行,价格调整触及长期均线的支撑,RSI21处在50上方保持平稳,并且中期的通道并没有破败,黄金依然具备上行的动能,但是昨日的下跌太过强势我们看多需要保持谨慎。支撑1280-1281、阻力1267、1263。

操作建议:观望

欧元美元

上周欧美维持在1.3524-1.3585区间震荡,1.3524尝试下破未果。4H级别承压于中期均线,但是RSI组合已经上穿50,1H级别受支撑于长期均线,RSI组合也是50附近,小时级别的下方的中期均线和长期均线的支撑也比较明显。短期略多。短期支撑:1.3524、1.3543短期阻力:1.3585、1.3617。

操作建议:短线1.3543附近多,止损10点,目标1.3617。

美元日元

美日在触及101.65之后并无较大幅度的向下测试,相反反弹的力度比较强。4H级别已经攻破长期均线阻力,RSI组合已经抬头穿过50,1H级别中期均线强势突破。RSI组合50上方指示较为明显。支撑101.65、101.85 阻力:102.06、102.35。

操作建议:101.85附近做多,止损101.55,看到102.35

(作者系香港通汇国际首席外汇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