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元刷新4个交易日低位 澳央行纪要多空分析

澳元刷新4个交易日低位 澳央行纪要多空分析

FX1682014年06月17日10:51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澳元兑美元亚市早盘快速走低,汇价刷新四个交易日来低位0.9368。澳大利亚央行公布会议纪要,总体措辞仍略偏鸽派。

澳元美元周二(6月17日)亚市早盘快速走低,汇价刷新四个交易日来低位0.9368。澳大利亚央行公布会议纪要,总体措辞仍略偏鸽派。

澳大利亚央行会议纪要显示,考虑到大宗商品价格下滑,澳元汇率依然过高。政策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宽松。

澳大利亚央行同时表示,很难判断低利率是否足以抵消矿业投资减少和财政收紧的影响,这些“不确定性”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解决。

经济方面,该央行指出,住房建筑明显回升,非矿业投资仍疲弱,调查显示消费者信心明显下滑。劳动力需求已有改善,但就业仍可能仅温和增长。未来一年剩余劳动力将继续令薪资增长受限。

对于最为关键的矿业,澳大利亚央行认为,铁矿石价格下跌后澳洲矿商仍有利可图,但对其他一些业者而言并非如此。

宏观方面,该联储称,未来一年左右的经济成长将低于趋势水平,通胀率将处在目标区间内。预算紧缩未来两年基本符合预期,之后会进一步加大力度。

澳元利多

中性

澳元利空

住房建筑明显回升

很难判断低利率效果

汇率依然过高

劳动力需求改善

就业仅温和增长

一段时间内保持宽松

 

 

消费者信心下滑

 

 

澳洲矿商仍有利可图

 

 

经济成长低于趋势水平

从上表中可知,此次纪要内容总体仍利空澳元。因此纪要公布后,澳元/美元自0.9390水平快速走低至四个交易日来低位0.9368。虽然汇价跌势迅速,但下行幅度也就在20点左右。

澳元虽然短线跌幅不深,但汇价在0.9440水平的中期阻力效果持续显现。就后市而言,建议投资者关注澳元是否会持续回落至0.9225附近。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