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洲联储仍对澳元高企不满 澳元刷新日低

澳洲联储仍对澳元高企不满 澳元刷新日低

汇通网2014年06月17日09:52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联储纪要显然仍对澳元高企难以安心,此次纪要更是明确指出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的背景下,澳元高企显得突兀。澳元兑美元在纪要公布后刷新日内低点0.9377。

周二(6月17日)亚市早盘,澳元美元震荡下行,现已刷新日内低点0.9378。时段内澳大利亚联储公布6月会议纪要,澳大利亚联储表示货币政策在一段时间内可能仍保持宽松,此外,澳大利亚联储重申澳元汇率仍处在历史高位。纪要公布后澳元快速走低。

澳大利亚联储称,澳大利亚明年经济增长将低于趋势水平,通胀将位于目标带。货币政策在一段时间内可能仍保持宽松。很难判断是否低利率足以抵消矿业投资及财政整固,这些“不确定性”可能需要花一些时间来解决。房地产建筑潜在将明显复苏,非矿业投资将仍受压制,劳动力需求已改善,但就业可能仅限于温和增长

对于澳元汇价,澳大利亚联储指出,重申澳元汇率仍处在历史高位,特别是鉴于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的情况下。铁矿石价格下跌对澳大利亚矿商而言仍可获利,但对其他一些矿商并非如此。

澳元兑美元在纪要公布后刷新日内低点0.9377。在事先的前瞻中,不少机构提示投资者留意澳大利亚联储对澳元的措辞。

而从纪要结果看,澳大利亚联储纪要显然仍对澳元高企难以安心,此次纪要更是明确指出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的背景下,澳元高企显得突兀。自5月澳大利亚联储会议以来铁矿石价格已经下跌15%,而澳元汇率已经涨约1.5%。铁矿石价格处于20个月低位,而澳元贸易加权指数(TWI)却处在10个月高位。

在澳大利亚联储纪要给澳元带来下行压力后,技术面上澳元兑美元短线可留意10日均线0.9365的支撑,失守则有望考验0.93关口。上方阻力可留意昨日高点0.9415。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