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罗马尼亚央行新一届董事会获议会通过

罗马尼亚央行新一届董事会获议会通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17日08:38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罗马尼亚中央银行——国家银行新一届董事会16日获得议会投票通过,董事会主席由央行行长担任。现任行长穆古尔·伊瑟雷斯库获连任。

新华社记者林惠芬

布加勒斯特(CNFIN.COM / XINHUA08.COM)--罗马尼亚中央银行——国家银行新一届董事会16日获得议会投票通过,现任行长穆古尔·伊瑟雷斯库获连任。

新一届国家银行董事会由9名成员组成,包括行长、第一副行长、两名副行长和5名成员,任期为5年。董事会主席由央行行长担任。

伊瑟雷斯库在议会发表讲话说,罗马尼亚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挑战、加入欧元区等是央行新一届董事会主要任务之一。他说,罗马尼亚决定2019年加入欧元区是一个“雄心勃勃但可以实现的目标”。

现年65岁的伊瑟雷斯库1990年9月起执掌罗马尼亚国家银行,1999年12月至2000年12月曾出任罗马尼亚政府总理。2009年,伊瑟雷斯库获总部设在美国迈阿密的世界纪录学院颁发的“任职最长央行行长”证书。(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