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上行受阻 留意英国就业数据

美元上行受阻 留意英国就业数据

汇通网2014年06月11日15:00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亚市尾盘,美元指数冲高回落。欧元徘徊于四个月低点附近,因美国经济数据强劲,加上欧洲央行日前宽松货币政策,使美元相对于欧元的收益率优势扩大。欧美时段中,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英国就业数据的表现。

周三(6月11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冲高回落,现交投于80.80附近。尽管日内早间一度有所上行,不过美元的升势并未能在此后延续。时段内消息面较为冷清,而在稍后的欧美时段中,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英国就业数据的表现。

欧元周三徘徊于四个月低点附近,因美国经济数据强劲,加上欧洲央行日前宽松货币政策,使美元相对于欧元的收益率优势扩大。

市场臆测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有可能比预期更早升息,此气氛推升美国国债收益率,美元本周因而受到支撑,欧元则承压。 

欧元兑美元日内早间一度刷新四个交易日低点1.3520,不过目前已收复盘中跌幅。

不少市场人士目前依然对欧元前景表示悲观。Nordea Bank位于新加坡的交易主管Jesper Bargmann说,“我认为市场想法确实在改变...我想其实现在市场希望见到欧元下滑。”

Bargmann说,“虽然欧元区经常帐呈现盈余,且欧洲金融机构减少负债,可能给欧元带来一些需求,但欧元料仍走低。我认为欧元中期内将是受青睐的融资货币,所以我想现在它并非处于全线下行的趋势。我特别偏向做空欧元兑某些高收益货币,比方说澳元和纽元。”

不过,在此前三个交易日大幅走低后,欧元时段内似乎也吸引了不少逢低买盘的介入。从近期欧洲央行官员的表态看,作为欧元区经济领头羊的德国官员显然认为欧洲央行的宽松已经到头,并且不断暗示其宽松带来的风险。这也许意味着,在欧洲央行上周推出大范围宽松举措后,其此后要想采取更多行动时,所面临的阻力将成倍增加。

其他货币方面,澳元兑美元日内进一步刷新三周高点,最新报0.9382。交易员称,澳元兑美元在0.9380-0.9400之间有卖盘。阻力位料在5月高点0.9410。

纽元兑美元日内走高,最新报0.8550,守住近期温和涨幅,投资者正静候新西兰联储周四的利率决定。市场普遍预期该行可能进一步加息25个基点,但相关声明措辞可能更为偏向鸽派。

日内欧美时段市场将重点关注英国就业数据。目前,市场预期英国至4月三个月ILO失业率将进一步降至6.7%。英国央行5月的通胀态度调查报告显示,42%的受访英国人预计央行将在未来12个月里加息,该比例为2011年5月以来最高,2月调查时预期升息的受访者比例为40%。

英镑兑美元近期高位回落格局逐步显现,但汇价下方在1.6685附近拥有重要支撑。若英国就业数据良好,且该支撑守稳则不排除英镑后市重新走高的可能。反之,1.6685遭强穿后其高位回落行情很可能得到进一步延续,汇价的跌势也或加速。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