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指数豪取三连阳 “大四喜”能否到来?

美元指数豪取三连阳 “大四喜”能否到来?

汇通网2014年06月11日09:35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过去三个交易日美元连续上涨,目前已几乎回到了欧银决议后伊始曾触及的高位。回到日内的风险事件看,在美国方面消息面稀缺的背景下,美元指数是否能完成日线的四连阳,也许将更多取决于英国和欧元区的一些事件影响。

周三(6月11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继续走高,现交投于80.88附近。过去三个交易日美元连续上涨,目前已几乎回到了欧银决议后伊始曾触及的高位。欧洲央行宽松措施影响后劲十足,加之投资者逐渐开始倾向于认为美联储仍存在提前加息的可能,令欧元兑美元在过去三个交易日接连走低。

不过,从某种意义上说,在接近上周四欧洲央行决议后最初的跳膝行情所到达的点位后,无论是对于美元还是欧元,都可能已经到了一个关键的节点。一方面,市场将重新来到十字路口,审视欧洲央行上周的举措是否还能令欧元进一步走软;另一方面,即便美国数据和美联储官员近期的表态,似乎均支持美联储提前加息,但在离6月决议仅剩一周的时间里,市场情绪也可能随时发生变化。

因此,对于美元而言,尽管借着前三个交易日的强势,日内取得日线“大四喜”貌似唾手可得,但也绝非板上钉钉。消息面上,包括英国就业数据、默克尔会见德拉吉等风险事件,也可能搅动行情。

美元豪取三连阳,美债收益率显著反弹

周二(6月10日)美元指数延续升势,因市场预期美联储可能较之前预期提前升息,提振美债收益率走势。

交易商表示,包括上周五发布的非农就业报告等美国经济数据强劲,巩固了美联储可能在下周货币政策会议上采取对通胀更强硬立场的观点。交易商为美联储可能较预期提前升息作准备,扶助带动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从而也推高了对美元的需求。

美银美林汇市策略师Ian Gordon表示,“随着就业市场数据转强,经济活动数据改善,市场将开始消化的风险是首次升息的时机会较预期提前。” 

市场预计周四美国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强劲,也巩固了对美联储会提前升息的观点。从美国短期利率期货走势来看,交易商目前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下半年升息。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4月批发库存增长1.1%,超过预期的0.5%。数据支持了上述观点。

交易商表示,升息的迹象对美元有利,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会鼓励资金流入美国公债。指标10年期美债周三尾盘跌6/32,收益率报2.638%,盘中曾触及2.651%的一个月高位。

欧银决议影响或近尾声,市场预期面临重新洗牌

除了投资者对美联储可能提前加息的预期外,投资者在对欧洲央行决议反复咀嚼后,摆脱了最初的“卖预期买事实”行情,也在近期对欧元走势有所拖累,并提振美元。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目前在欧元回落逼近欧银决议最初创下的低点的背景下,欧元的走势可能已经重新来到了一个十字路口。

目前距离欧洲央行宣布负存款利率政策已过去了接近一周的时间,在这期间发表讲话的欧洲央行官员不少,虽然投资者可以从中听到许多赞美之词,但是,德国方面的声音,对于欧元空头而言,可能并不是什么好消息。

德国央行(Bundesbank)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周二在接受股票交易日报的广播采访时表示,欧洲央行(ECB)采取的货币政策措施已经给政治家们“敲响了警钟”。

魏德曼解释称,欧洲央行所采取的的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有其弊端,欧元区政治家们需要对市场可能发生的过度反应保持警惕。此外,魏德曼还表示,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已作出应有贡献,欧元区政治家们应承担自身责任,采取必要改革措施。

而德国智库、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负责人Clemens Fuest则就欧银施行低利率政策表示了担忧。他认为,欧元贬值会致使资产价格攀高,欧央行负利率政策引发银行泡沫或减值风险。

作为欧元区经济领头羊的德国官员显然认为欧洲央行的宽松已经到头,并且不断暗示其宽松带来的风险。这也许意味着,在欧洲央行上周推出大范围宽松举措后,其此后要想采取更多行动时,所面临的阻力将成倍增加。

那么在这样的背景下,“超级马里奥”德拉吉有关宽松未完待续的承诺,是否还能在接下来兑现,将存在极大的悬念。

美元“大四喜”能否到来?日内关注两大风险事件

回到日内的风险事件看,在美国方面消息面稀缺的背景下,美元指数是否能完成日线的四连阳,也许将更多取决于英国和欧元区的一些事件影响。

英国方面周三将公布至关重要的就业数据。过去一年里,劳动力市场一直强有力地推动英国经济复苏。市场预测此次读数同样强劲。

英国失业金申请人数可能下滑2.5万人。如果这个预测准确,则将是失业金申请人数连续第19个月减少。而至4月3个月失业率料降至6.7%,将是逾5年最低点。薪资数据同样值得关注,因为薪资增长无力是证明英国央行在最近的经济增长中一直保持如此宽松的货币政策是合理选择的原因之一。市场预测4月薪资增长率自3月的1.7%回落至1.2%,如果薪资增长强于预期,亦将对英镑有所利好。

英镑兑美元近期高位回落格局逐步显现,但汇价下方在1.6685附近拥有重要支撑。若英国就业数据良好,且该支撑守稳则不排除英镑后市重新走高的可能。反之,1.6685遭强穿后其高位回落行情很可能得到进一步延续,汇价的跌势也或加速。

除了英国数据外,本交易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会见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投资者亦可留意德拉吉对于货币政策问题的态度。如果德拉吉日内能释出更多的宽松相关信息,则有望确保欧元的短线下行行情。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