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银降息“轩然大波” 非农成“门庭冷落” (2)

欧银降息“轩然大波” 非农成“门庭冷落” (2)

汇通网2014年06月09日08:26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从欧元过山车的表现看,市场显然并不买账。这里面的原因也许有多方面。德意志银行就指出,从表面上来看,欧洲央行的确采取了一系列的宽松措施,但从深层来看,欧洲央行这一轮措施或许是量多质次,料无法在实体经济领域起到应有的影响效果。

降息后,欧元仍有可能“强而不倒”

德意志银行称,欧洲央行将基准利率从0.25%再下调10个基点至0.15%的做法,其实只有象征意义而无实际效果,而虽然准备金存款负利率以及停止证券市场计划(SMP)购债冲销操作的或许有一定的意义,但也未超出各界市场观察人士此前所预期的状况,而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的规模上限被限制在4000亿欧元则更令人失望。

此外,“卖预期买事实”的交易传统或许也在隔夜的行情中发挥了极大作用。在决议前就有持仓数据显示,由于投资者对欧银出台大范围宽松抱有期待,市场早已集聚了大量欧元空头,而在决议公布伊始,欧元的快速下跌也进一步吸引了空军入场,而此后,尤其利空兑现以及获利了结,欧元出现轧空行情也并不令人意外。

不过,对于欧元后市行情,多头似乎也并不应对欧元目前的反弹沾沾自喜。实际上,欧洲央行的宽松新政无论如何解读,至少也彰显了其采取行动帮助持稳经济的信心,同时,欧洲央行在量化宽松措施问题上也留了一手,这意味着其在此后进一步放弃宽政策的空间仍然存在,而这对于欧元汇价的长期走势可能仍是利空。

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诺沃特尼(Ewald Nowotny)周五(6月6日)表示,在周四(6月5日)将利率降至纪录低位后,央行“在可预见的未来”不打算进一步降息。

诺沃特尼称,欧洲央行周四的决定具有历史性意义,一揽子措施应该会有助于刺激银行放贷。他说,欧洲央行的决策经历了艰难的讨论,最终获得一致通过;央行已经在货币政策方面竭尽所能。他说:“利率在可见的未来已经触底。”

谈及欧元汇率时,诺沃特尼重申,欧洲央行并没有欧元的目标汇率,无意干预以阻止欧元强势。他形容欧元强势证明欧债危机已经结束。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