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指数暂时企稳 市场静候晚间非农

美元指数暂时企稳 市场静候晚间非农

汇通网2014年06月06日15:28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亚市尾盘,美元指数窄幅整理。日内市场将重点关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5月非农数据如果继续表现出色,则可能提升外界对美联储加快缩减QE的步伐,甚至提早加息的预期,这将对美元构成提振。

周五(6月6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窄幅整理,现交投于80.36附近。时段内消息面清淡,投资者在逐渐消化了隔夜欧洲央行决议的影响后,暂时陷入了非农前的焦灼等待过程之中。

欧元周五在亚洲时段持稳,此前由四个月低点大幅反弹,欧洲央行在市场的期待中终于放宽政策,投资者锁定获利。

欧元兑美元最新报1.3659,从周四触及的低点1.3503回升。周四欧洲央行(ECB)降息至纪录低位,存款利率首次降至负值,欧元一度跌至1.3503,但此后迅速走强。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指出,从表面上来看,欧洲央行的确采取了一系列的宽松措施,但从深层来看,欧洲央行这一轮措施或许是量多质次,料无法在实体经济领域起到应有的影响效果。

德意志银行称,欧洲央行将基准利率从0.25%再下调10个基点至0.15%的做法,其实只有象征意义而无实际效果,虽然准备金存款负利率以及停止证券市场计划(SMP)购债冲销操作的或许有一定的意义,但也未超出各界市场观察人士此前所预期的状况,而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的规模上限被限制在4000亿欧元则更令人失望。

该行同时指出,在最关键的量化宽松措施(QE)仍然停留在预期之中的背景下,欧洲央行当前的政策举动事实上是在鼓励热钱进一步流入而非流出欧元区,这会使其他宽松措施对欧元汇价的打压效果尽数归零。因此,该行认为,欧元兑美元汇价在短线将因为失望的空头投资者回补仓位而继续录得反弹。 

澳元兑美元时段内横盘整理,现报0.9334,周四上升0.7%。欧洲央行的诸多宽松举措,令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大幅升温。而在欧银进一步降息后,套利交易的盛行也令目前利率相对较高的澳元成为了不少投机客的首选。

有交易员表示,澳元和纽元是周四表现最好的货币,因投资者转向套利交易。澳元兑美元周四冲高后遭遇空头在0.9350的卖压,目前支撑看0.9300。

日内市场将重点关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周三(6月4日)出炉的外媒调查显示,美国5月非农就业岗位或增加21.8万个。虽然这低于4月28.8万个的强劲增幅,但仍超过之前六个月的平均水准。美国5月失业率则料从4月所及五年半低位上升0.1个百分点至6.4%。

与前两个月相比,此次非农数据颇有几点不同。一是市场此次预期美国失业率将再度回升,二是此次事前公布的最为关键的非农前瞻指标——ADP表现逊于预期,因此,相比于前两个月非农公布前的乐观情绪,此次市场对数据的预期,要显得逊色不少。

目前来看,假如5月非农数据继续表现出色,则可能提升外界对美联储加快缩减QE的步伐,甚至提早加息的预期,这将对美元构成提振。反之,若表现不佳,则料将对美元有所打压。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4月30日的会议将每月购债规模从550亿美元降至450亿美元,而其将在6月中旬召开新一轮货币政策会议。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