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速汇货币:欧元如戏 游戏人生

速汇货币:欧元如戏 游戏人生

速汇货币2014年06月06日11:01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在周四的政策会议上推出了一揽子宽松新政措施,尽管欧元在决议公布后一度大幅下挫,但此后却出现了戏剧性的大逆转行情。欧洲央行决议后,欧元兑美元看似已经企稳,市场焦点转向非农。

欧洲央行在政策会议上推出的一揽子宽松新政措施,在经过了投资者的仔细解读之后,最终被认为是徒有虚表难以起到应有的效果,这使得汇市坐了一回过山车,出现了戏剧性的大逆转行情

欧洲央行6月5日宣布,将主要再融资利率调降10个基点至0.15%的纪录新低,并首次将存款利率调降至负值——负0.10%,同时将边际贷款利率调降35个基点至0.40%,这意味着欧洲央行履行了其此前的政策承诺。

欧元美元在利率决议公布后,以及德拉吉新闻发布会伊始,接连大幅下挫,最低跌至1.3502的低位,创下自2月初以来的4个月新低。不过此后随着纽约时段的到来,汇价出现了V字形反转的走势,不仅很快收复了之前的跌幅,还上涨至近两周以来的高位1.3668。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在新闻发布会上称,预期欧洲央行主要利率将维持在当前水准一段较长的时间。他同时宣布了一系列新的刺激举措,包括有针对性的LTRO、停止证券市场计划(SMP)购债冲销操作以及购买资产担保证券(ABS)。另外他强调,,不排除在必要时使用非常规工具措施这些措施包括量化宽松(QE)购债行动在内。

德拉吉的政策讲话后,欧元兑美元跌至谷底,但旋即其汇价就出现了V字形反转的走势,不仅很快收复了之前的跌幅,还上涨至近两周以来的高位,原因在于投资者对欧洲央行的政策措施予以解读之后,发现其华丽的表明背后,实际政策行动的含金量并不足,而其政策目标能否达成,也被打上了问号。

在欧洲央行决议落下帷幕后,今晚市场焦点料将转向美国非农数据。北京时间周五20:30,美国劳工部将公布非农就业报告,全球金融市场料将对此密切关注。

周三(6月4日)出炉的外媒调查显示,美国5月非农就业岗位或增加21.8万个。虽然这低于4月28.8万个的强劲增幅,但仍超过之前六个月的平均水准。美国5月失业率则料从4月所及五年半低位上升0.1个百分点至6.4%。数据处理公司ADP周三(6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素有小非农之称的4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7.9万人,为近四个月以来的新低,且不及市场预期增加21.0万人。投行目前对非农好坏看法不一。投资者需要密切注意相关的情况。

欧元/人民币

欧洲央行在周四的政策会议上推出了一揽子宽松新政措施,尽管欧元在决议公布后一度大幅下挫,但此后却出现了戏剧性的大逆转行情。欧洲央行决议后,欧元兑美元看似已经企稳,市场焦点转向非农。

从技术面上来看,欧元兑人民币的价格表现出来的强势不是其主因。周四晚间的数据与相关的基本面促使一度上涨。从技术面上来看,现在的价格依然支撑有效。下方主支撑是10.4960附近。而均线也略有拐头向上。于昨日高位10.5280附近,进一步稍加修正,交投于10.5175附近。预估计在此有所震荡。  

澳元/人民币

澳大利亚和中国方面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弱,投资者对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有良好的预期,这推动了风险偏好情绪的回暖,支撑澳元兑美元摆脱疲弱数据的困扰而大幅走高。澳元兑美元周四冲高后遭遇空头在0.9350的卖压,目前支撑看0.9300。

从技术面上来看,投资者关注上方5.8530关口的阻力,下方留意5.82附近的支撑。周五,投资者要特别关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对市场的影响。从支撑情况来看,此时的K线与均线偏离有一定的距离。需要一个修正回调之后进行发展。而支撑主要位于5.8200附近。如若短期跌破,将有一个向下回冲的过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