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5日下跌

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5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6日08:18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5日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下跌。尽管欧洲中央银行宣布了一揽子货币刺激措施,美元对欧元仍然走弱。由于市场此前已普遍预计欧洲央行会下调利率,欧元对美元利率一度跌至4个月低点,但决定宣布后未能继续拉低欧元汇率。

新华社记者杨琪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5日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下跌。尽管欧洲中央银行宣布了一揽子货币刺激措施,美元对欧元仍然走弱。

欧洲央行5日举行议息会议后宣布,下调欧元区主导再融资利率10个基点至0.15%,下调隔夜存款利率10个基点至负0.1%。这意味着欧元区将首次步入负利率时代,欧洲央行当日还宣布推出一系列增强流动性的措施。

由于市场此前已普遍预计欧洲央行会下调利率,欧元对美元利率一度跌至4个月低点,但决定宣布后未能继续拉低欧元汇率。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需要,欧洲央行还会采取进一步行动。这也是德拉吉自2012年表示会“尽一切努力捍卫欧元”后推出的规模最大的刺激措施。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在截至5月31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小幅增加8000人至31.2万人。同时,波动性较小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下降至7年来最低水平。

此外,投资者继续关注美国劳工部将于6日公布的5月份美国非农部门就业报告。

截至当天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3653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599美元;1英镑兑换1.6812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6744美元;1澳元兑换0.9336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277美元。

1美元兑换102.45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2.71日元;1美元兑换0.8919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8971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0927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935加元。(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