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洲央行决心明显 欧元兑美元大跌接近1.35

欧洲央行决心明显 欧元兑美元大跌接近1.35

汇通网2014年06月05日20:47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进一步强调了提升通胀的决心,并表示关键利率会在相当长一段时期维持在当前水平。欧元兑美元因此大幅走低,跌至4个月低点1.3502。欧洲央行将向银行业提供新LTRO措施,定向的LTRO将在2018年到期。

周四(6月5日)欧市盘中,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的新闻发布会如期公布。在宣布执行负利率之后,德拉吉在发布会中进一步强调了提升通胀的决心,并表示关键利率会在相当长一段时期维持在当前水平。欧元美元因此大幅走低,跌至4个月低点1.3502。

德拉吉在新闻发布会中表示,欧洲央行关键利率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维持在当前水平。负利率还会适用于银行业所持有的最低超额存款准备金要求,相关措施将让通胀率重返略低于2%的通胀目标。如有需要,将迅速采取进一步宽松措施;管委会一致承诺在必要时使用非常规工具;欧洲央行将向银行业提供新LTRO措施,定向的LTRO将在2018年到期。

德拉吉此番言论被视为欧洲央行为后续采取更多措施的潜台词,更多宽松预期下,欧元兑美元大幅走低,跌至4个月低点1.3502,逼近1.3500整数关口。1.3500和1.3470在日内存在较强支撑,但是只要维持在1.3585下方交投,欧元承压就难以改变,毕竟基本面上的负面压力甚大。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