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宣布维持主要货币政策不变

英国央行宣布维持主要货币政策不变

FX1682014年06月05日19:44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5%不变,维持量化宽松(QE)总额于3750亿英镑不变。英国央行预计二季度英国GDP将增长0.9%,一季度时预期增长0.8% 。央行同时预计通胀将稳步达到英国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

2014年全球一周议息日历(6月2日-6月6日)

英国央行(BOE)周四(6月5日)宣布,将该行基准官方银行利率维持在纪录低点0.5%不变,市场此前已经预期此次会议不会调整利率,因此会议结果不会令市场感到意外。

同时,英国央行维持量化宽松(QE)总额于3750亿英镑不变。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在利率决议公布后未作讲话。

英国自2009年以来一直维持指标利率在纪录低点0.5%,以便在全球金融危机冲击之下支撑经济。

路透一份最新的汇集了52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无人预计英国央行将在本月采取动作,预估中值显示,明年第二季度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中的多数委员才会投票赞同加息,即便如此,也仅是升息25个基点而已。

52位分析师中的25位预计,首次加息将在明年第二季度前。持此观点的分析师虽仍占少数,但比例在逐步上升;在6月英国央行决策会议前的调查中,61位分析师中的24位预计会提前加息。

在5月份的央行利率会议中,9位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一致投票维持3750亿英镑量化宽松(QE)规模以及0.5%官方银行利率不变。

在会议纪要中,英国央行指出,称对于一些MPC委员们而言,利率决定变得“更为平衡” 。这暗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成员中,支持加息的票数有上升的趋势。

英国央行预计二季度英国GDP将增长0.9%,一季度时预期增长0.8% 。央行同时预计通胀将稳步达到英国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

谈到市场最为关注的升息问题,央行表示,“关键利率或只会是逐步地上升。”

不过,央行话锋一转称,“对于一些MPC委员们而言,利率决定变得‘更为平衡’ 。”央行还指出,“有观点认为,如果希望逐步升息,则央行需要提早开始行动。”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