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印度央行维持基准利率8%不变

印度央行维持基准利率8%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4日08:08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印度央行维持现有8%的基准利率不变,这一决定符合市场预期。这是印度央行在5月26日印度成立新联邦政府之后的第一次利率决定。印度央行把法定流动资金比率,即银行必须用于购买国债的资金比率,下调0.5个百分点至22.5%。

新华社记者汪平 赵旭

孟买(CNFIN.COM / XINHUA08.COM)--印度中央银行3日宣布,维持现有8%的基准利率不变,这一决定符合市场预期。

这是印度央行在5月26日印度成立新联邦政府之后的第一次利率决定。

印度央行同时维持4%的存款准备金率不变,但把法定流动资金比率,即银行必须用于购买国债的资金比率,下调0.5个百分点至22.5%。这一操作被经济学家看做是为未来降息提供政策空间。

在当天发布的货币政策报告中,印度央行表示,随着当前社会总需求增长,可以预见本财年印度经济将积极复苏,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将达到5%至6%。

印度央行行长拉詹表示,未来天气因素将给通胀带来上行风险。因为根据印度气象部门的最新预测,夏季降水减少将导致作物减产,会推高食品价格和影响经济复苏。

为控制通胀,印度央行行长拉詹自去年9月上任以来三次加息,将基准利率从7.25%提高到目前的8%,最近一次加息是在今年1月。(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