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喜获超级周开门红 澳央行决议今登场

美元喜获超级周开门红 澳央行决议今登场

汇通网2014年06月03日09:47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亚市早盘,美元指数高位整理,现交投于80.65附近。隔夜美元指数在突破80后创下2月份以来新高,非美货币则继续承压下行。

周二(6月3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高位整理,现交投于80.65附近。隔夜美元指数在突破80后创下2月份以来新高,非美货币则继续承压下行。由于美国经济数据继续呈现稳步复苏势头,欧洲央行宽松预期则依然强烈,令美元喜获超级周开门红。

日内市场依然将迎来众多风险事件的考验。亚洲时段中,澳洲联储将成为本轮超级周中首个公布利率决议的央行,尽管市场普遍预期该行仍将选择按兵不动,但其相关声明措辞仍将对澳元短线行情产生重大影响,尤其是在周一澳元大跌的背景之下。此外,欧元区5月CPI初值数据亦将于日内欧洲时段出炉,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本周四公布前,该数据无疑将率先为市场人士提供交投线索。

美元喜获超级周开门红,美强欧弱格局依旧

周一美元延续近期反弹走势,欧元兑美元在连续两个交易日反弹后大幅下跌,跌破1.36关口测试近期低点;美元兑日元则创出一个月新高。尽管当天出炉的经济数据和风险事件不少,但基本面美强欧弱的格局依旧没有太大改变。

美国时段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不一。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56.4,好于市场预期56.2,但是美国4月营建支出月率为0.2%,大幅低于市场预期0.7%。另外美国5月ISM制造业指数公布混乱。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最初公布的5月制造业PMI数据为53.2,前值54.9,预期55.5。但紧接着几分钟后就将数据上修至56,反而优于预期,导致美元在短线下挫后再度拉升,标普500指数开盘下挫后回升至历史高位附近。此后经过了最终第三次的修正,ISM最终确认数据读为55.4,略微低于预期的55.5,市场这才回归平静。

ISM制造业调查主席Bradley Holcomb在接受彭博新闻社电话采访及彭博电台采访时表示,之前将错误的季节性调整因素用在5月份数据上。

欧元周一则整体走弱,德意志银行G10货币策略师全球主管Alan Ruskin说:“因在欧洲央行会议前,市场态度较为谨慎,”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的数据显示,在截至5月27日该周,汇市投机者持有的欧元空头头寸从上周的9,220口增加至16,633口。 

周一稍早的数据显示,德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初值年率上升0.9%,创下近四年来的最低水平。而除了通胀数据之外,欧元区各国总体表现不尽如人意的整体及各国5月份制造业PMI终值数据状况,也显示区域经济或令人堪忧,这或进一步倒逼欧洲央行采取宽松行动。而与此同时,在欧洲议会大选尘埃落定后,欧洲多国所陷入了一轮政治动荡格局也可能成为欧元汇价走势的后患。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