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铁杆鹰派主张尽快加息 市场如何解读?

美联储铁杆鹰派主张尽快加息 市场如何解读?

汇通网2014年05月30日15:46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联储内最鹰派的成员乔治表示,美联储应在结束购债不久后加息。乔治的声音自然代表了美联储内部一部分“急性子”,当然也不是全部。因为美联储有民主决策的传统,乔治虽然没有投票权,但可以参与政策讨论,说明其政策主张有被耶伦吸收的可能性。

美联储内最鹰派的成员乔治发话了,她表示美联储(FED)应在结束购债不久后加息,而且加息速度应该快于美联储多数官员当前的预期。虽然她未取得投票权,但依然可以参与政策讨论,投资者需细细品味。

乔治一直以来都是典型的鹰派代表,她从去年1月份就开始反对美联储的超宽松货币政策,称其将推高未来的美国通胀率并渐渐破坏金融稳定性。

同时,在去年10月,她又表示美联储应该立刻(10月)缩减QE,而美联储正式宣布缩减QE是在去年12月份,两者的时间间隔并不长,在一些决定(比如缩减QE)理所当然的情况下,乔治的主张或许很能代表美联储未来的决定,虽说此人话语较为偏激。

加息一直以来为广大投资者所关注,美国也不可能永远维持低利率,主要是何时加息成为市场最最关心的话题,乔治的讲话说明,当前美国经济的确存在“过热”的可能,需要加息来降降火。

而昨日公布的美国GDP让市场虚惊一场,基于此前美国在冬季遭受的寒冷恶劣天气的影响,业内投资者此前纷纷已经猜测到美国一季度GDP增幅修正值会从前值0.1%修正到负区间,但是高达1%的同比萎缩幅度仍是令各界观察人士感到小小意外,大家此前预期的经济负增长幅度是0.6%。

富国银行的首席投资策略师雅各布森(Brian Jacobsen)也表示,最新的GDP报告几乎不会对美联储(Fed)的政策路径产生影响。他指出,基于最新的经济数据状况,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在年初时录得的一些疲软表现不会予以考虑,并且将仍然预期经济在未来会走强。他补充说,重要的不是过去发生了什么,而是将来会发生什么。而将来所发生的许多事都会受到美联储政策的推动。”

乔治的声音也自然代表了美联储内部一部分“急性子”,当然也不是全部,因为美联储有民主决策的传统,乔治虽然没有投票权,但可以参与政策讨论,说明其政策主张有被耶伦吸收的可能性。

话语极端也有极端的好处,假设一下,如果连乔治这样的大鹰派都认为“不急于加息”,那说明美国经济复苏还真不够强劲,不仅需要保持超低利率,或许还需要QE来“添砖加瓦”,而现在的情况恰好相反。

由此推断出,美联储内部正对美国经济复苏的分歧一点点消失,今后将不断释放出何时加息的信号,投资者需密切关注此类消息。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