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俄卢布本月全球表现最好 市场并未看多

俄卢布本月全球表现最好 市场并未看多

中国证券报2014年05月30日08:32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近期乌克兰地缘局势出现缓解迹象,导致俄罗斯卢布大幅反弹,成为本月全球表现最好的货币。但是市场逐渐把注意力转向日益恶化的俄罗斯经济状况。随着针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抑制投资并降低投资者信心,该国通胀飙升,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上升。

数据显示,近期乌克兰地缘局势出现缓解迹象,导致俄罗斯卢布大幅反弹,成为本月全球表现最好的货币。但外汇交易员和分析师并未看多卢布后市。

美元对卢布汇率5月26日一度创下34.0092的四个月新低,28日该汇率报34.5700。按美元汇率计算,卢布本月涨幅约为3.2%,为本月全球表现最好的货币。

美元对卢布今年依然累计上涨约5%,卢布在全球主要货币中排名倒数第二,其表现只比阿根廷比索好。参与彭博调查的策略师表示,美元对卢布汇率到9月份料上涨5.2%。在所有主要货币中,只有阿根廷比索的同期预估跌幅比卢布更大。期权合约显示,交易员预计卢布年底前再次跌至3月份触及的历史新低水平的概率为63%。

分析人士认为,地缘紧张局势缓解导致俄罗斯资产本月反弹,卢布涨幅超过其他货币,但是市场逐渐把注意力转向日益恶化的俄罗斯经济状况。随着针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抑制投资并降低投资者信心,该国通胀飙升,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上升。

自3月中旬至4月底,美国和欧盟以俄罗斯“干预”乌克兰局势为由,对俄罗斯实施了两轮制裁措施。虽然目前制裁尚未波及能源、武器、金融和贸易信贷等俄罗斯核心领域,但严重打击了市场信心,导致资本外流。根据俄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俄罗斯第一季度GDP同比增长0.9%。根据俄央行公布数据,第一季度俄罗斯资本净流出高达506亿美元。

汇丰控股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外汇策略业务主管陶普拉克表示,虽然卢布上涨,但是如果仔细研究俄罗斯经济基本面,眼下的状况比两三个月前甚至更糟糕,面临的衰退压力增加。(记者陈晓刚)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