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德拉吉:意识到长时间过低通胀风险

欧洲央行德拉吉:意识到长时间过低通胀风险

汇通网2014年05月28日08:51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称,欧洲央行有所需要的工具,可以令欧元区通胀回到央行目标的低于但接近2%的水准。欧洲央行正在履行自身的使命,央行会为欧洲经济实施一切可行措施。

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周二(5月27日)在参加欧洲央行论坛时表示,央行意识到过长时间过低通胀的风险,欧洲央行有工具可以令通胀再度回到目标水准。

德拉吉称,欧洲央行有所需要的工具,可以令欧元区通胀回到央行目标的低于但接近2%的水准。欧元区4月通胀为0.7%。

德拉吉称,某些欧元区国家物价调整有放缓并令通胀困在低位的风险。但他也表示,并未看到通缩风险。

德拉吉说道,欧洲央行正在履行自身的使命,央行会为欧洲经济实施一切可行措施。他同时指出,政府必须更多关注经济增长和就业。

德拉吉表示,欧元区应当能够在一年之内于资产抵押证券(ABS)市场进行更多操作。

周一(5月26日),法国、意大利以及欧盟领导人相继表示,欧洲需要将经济增长和就业放在优先位置。

德拉吉还表示,欧盟部分国家已经取得巨大进步,但其他一些国家仍然进展落后,他认为需要考虑欧洲走何种路径才会更完美。

他也提到了周末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德拉吉表示,新的欧洲议会有能力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