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会议纪要:第二季GDP可能暂时下滑

日本央行会议纪要:第二季GDP可能暂时下滑

汇通网2014年05月26日08:49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4月29-30日会议纪要称,消费税上调后日本4-6月当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可能暂时下滑,但消费仍将保持上升趋势。

日本央行(BOJ)周一(5月26日)公布4月29-30日会议纪要称,委员们一致认为消费税上调后4-6月当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可能暂时下滑,但消费仍将保持上升趋势。成员一致认为,实现安倍政府经济可持续增长的战略是重要的。

物价方面,纪要显示,许多委员称物价表现出更强的上涨势头,以服务业为主的经济成长带动就业市场改善。一位委员称当日元疲弱带来的通胀压力可能随着时间逐步减弱,仍不确定劳动力市场吃紧对物价有多大的推高影响。所有的委员称通胀预期可能逐渐升至目标水平2%。

政策方面,多数委员称,央行将检查风险,并按需作出必要的政策调整。

劳工市场,多委员称价格显示更大的经济增长为服务部门为主导,劳动市场改;一位委员称有必要鼓励更多妇女和老年人加入劳动力大军。

经济方面,纪要显示,委员们认为,经济延续了温和复苏态势,尽管上调消费税带来部分波动。许多委员称价格显示更大的经济增长为服务部门为主导,劳动市场改善。一些委员称产出缺口接近于零;一些委员称,快速改善的产出缺口反映了供应能力的下降。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