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乌克兰大选临近 谨慎关注局势对汇市影响

乌克兰大选临近 谨慎关注局势对汇市影响

邦达亚洲2014年05月23日16:31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在乌克兰的大选消息需要关注之外,日内基本面投资者需要关注的数据将比较多,包括德国的第一季度GDP、德国5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邦达亚洲:乌克兰大选临近 谨慎关注局势对汇市影响

撰文:Michael Lee

早盘时段非美货币继续保持震荡,因为在早间时段市场数据并不是非常多,后期市场关注的热点也将在下周。不过早间数据的影响可能是长时间的,还是要多做分析。中国的数据显示,中国4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从1.2%将至0.9%,领先指标是指相对于国民经济周期波动,在指标的时间上领先,例如某指标走上高峰或跌入低谷比国民经济周期早若干个月,那么就称这些指标为领先指标。这些指标对即将到来的年份里的经济情况可以提供预兆,而中国早间的数据不佳,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澳元的走势,昨日澳元的持续性走低,加上早间中国的数据不佳,澳元也一度表现低迷,不过在股市的作用之下,澳元才从低位进行反弹,综合来看,我们需要进行关注此类数据,中国的数据对澳元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另外投资者可能还要关注乌克兰方面的消息,此前乌克兰的消息影响似乎有点变小,不过随着乌克兰大选时间临近,乌克兰的消息对市场影响在加大。昨日亲俄分子突袭了一处乌克兰检查站,造成16名乌克兰士兵身亡,另有多达30人受伤。这是该国东部发生分裂叛乱以来损失最惨重的一次交火。而就在昨日,美国海军称,装备“宙斯盾”反导系统和“战斧”巡航导弹的“维拉湾号”将在今日驶入黑海,为乌克兰大选“保驾护航”。现期市场对乌克兰方面的消息关注的还是比较多,如果乌克兰的冲突持续下去,必定会对现期的金融市场造成较大影响。

当然在乌克兰的大选消息需要关注之外,日内基本面投资者需要关注的数据将比较多,包括德国的第一季度GDP、德国5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澳元/美元

昨日走低,虽然早间澳元受到澳大利亚股市表现走强,但是未来澳元还是面临较大压力的,短线建议投资者关注澳元在0.9260附近的压力表现,同时0.9200整数关口澳元多次没能跌破,建议投资者操作谨慎。

美元/日元

昨日美日反弹速率加快,主要是昨天晚间美国的数据走好,加上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激活了美元的吸引力,短线建议投资者关注美国方面的消息。

黄金/美元

昨日黄金走势非常震荡,一方面受乌克兰战乱情绪的影响,黄金再次升至1300高位,然而,由于缺乏消息面的长期支撑,黄金又从高位滑落,短线上看黄金的压力在1300附近,投资者不妨谨慎关注其表现。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庄锦煌(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