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费希尔出任美联储理事 被提名继任副主席

费希尔出任美联储理事 被提名继任副主席

中国证券报2014年05月23日09:13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国参议院21日正式批准了奥巴马总统对前以色列央行行长斯坦利·费希尔(Stanley Fischer)进入美联储理事会的任命。斯坦利·费希尔同时被奥巴马总统提名接替珍妮特·耶伦继任联储主席之后的副主席职位空缺。

据海外媒体21日报道,美国参议院21日正式批准了奥巴马总统对前以色列央行行长斯坦利·费希尔(Stanley Fischer)进入美联储理事会的任命。斯坦利·费希尔同时被奥巴马总统提名接替珍妮特·耶伦继任联储主席之后的副主席职位空缺。

美国国会参议院当日以68票赞成,27票反对的压倒性优势投票结果,批准了对费希尔进入联储理事会的任命,对其联储副主席提名的确认,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表示,该表决将会在晚些时候进行投票。

资料显示,曾在麻省理工学院担任教授的费希尔是美联储前任主席本·伯南克当时的博士论文指导老师。他担任以色列央行行长达八年之久,并因为帮助该国成功走出2008年的全球性金融危机而广受业界赞誉。(记者刘杨)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