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给瑞士信贷银行开出亿元罚单

美联储给瑞士信贷银行开出亿元罚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20日14:18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9日宣布对瑞士信贷银行罚款1亿美元,原因是该银行风险管理不善和未能如实向美联储报告其在美国的运营情况。美联储要求瑞银立即停止不当行为,并以美国法律为准进行监管整改。瑞银已经同意解雇涉及违法运营的9名雇员。

新华社记者刘劼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9日宣布对瑞士信贷银行罚款1亿美元,原因是该银行风险管理不善和未能如实向美联储报告其在美国的运营情况。

美联储在一份声明中说,瑞银纽约代表处于2009年关门,但是瑞银仍然私下在纽约运营着一个分行,且未能充分如实地向美联储报告这一行为,违反了适用于外资银行的国际银行业法则和相关的美国联邦银行业法律。

美联储要求瑞银立即停止不当行为,并以美国法律为准进行监管整改。瑞银已经同意解雇涉及违法运营的9名雇员。

19日,瑞银向美国司法部承认其曾经协助美国公民逃税的指控。美联储的罚款是瑞银由此招致美国政府部门高达26亿美元罚款中的一部分。美国司法部说,这是刑事税收罚款中最大金额。

美国国会参议院今年初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指出,瑞银帮助2.2万名美国客户设立离岸账户,向美国政府隐瞒了100亿到120亿美元的资产。此次罚单也是美国政府强力打击外资银行协助美国公民海外逃税行动的一部分。(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