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德央行罕见力挺宽松 欧元跌至一个月来低位

德央行罕见力挺宽松 欧元跌至一个月来低位

中国证券报2014年05月14日09:21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一贯并不十分支持货币宽松政策的德国央行立场出现改变,对欧央行6月加码货币刺激措施持开放态度,欧元对美元汇率13日盘中大幅跳水,创下一个多月来的新低。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一贯并不十分支持货币宽松政策的德国央行立场出现改变,对欧央行6月加码货币刺激措施持开放态度,欧元美元汇率13日盘中大幅跳水,创下一个多月来的新低。截至北京时间20时15分,该汇率跌破1.3700关口至1.3698;美元指数则上涨突破80关口至80.12,触及一个多月来新高。

知情人士透露,德国央行高层13日表示,正关注近期将公布的重要数据,2016年通胀预期非常重要,但也并非是唯一的决定性数据。如果2016年通胀预期下降,该行将对6月欧央行采取大力度刺激措施持开放态度。该行将支持在必要情况下把无限制银行贷款的时间延长至2016年。如果需要也将接受降息,包括欧央行实施负存款利率。

德国央行高层还强调,可能为欧央行购买资产支持证券提供部分支持,并且愿意为限定利率上限的长期银行贷款提供担保。但是该行仍保持对大范围购买资产的质疑态度。

彭博社评论指出,相对于其它重债国经济的明显复苏,德国近期经济形势却不尽如人意。1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德国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仅为33.1,远远低于预期的40.0和前一个月的43.2。欧元区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也仅为55.2,远逊于前一个月的61.2。(记者张枕河)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