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兑美元企稳 欧银6月宽松筹码不止降息

欧元兑美元企稳 欧银6月宽松筹码不止降息

汇通网2014年05月13日14:56分类:欧元

亚市盘中,欧元美元低位整理,现交投于1.3760附近。在上周后半段接连大跌后,欧元兑美元汇价周一有所企稳。不过,消息面格局目前似乎并没有太大改变。隔夜欧洲央行多位官员表达了6月行动存在诸多选项的可能,显然届时该央行宽松的筹码将不止降息。

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和管理委员会成员诺沃特尼5月12日表示,现在推测央行会在6月会议上采取何种行动为时尚早。康斯坦西奥称,下个月欧洲央行决定是否需要采取新的政策行动时,中期通胀前景将是关键因素。诺沃特尼表示,在抗击低通胀问题上,仅凭降息还远远不够,央行届时可能会考虑多管齐下。

对于欧元汇率后期走势,高盛表示,欧元对美元汇率的反转行情已十分明显。除非欧元区相关基本面发生改变,又或者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国债收益率减速,否则在1.40价位低吸欧元都不是什么明智选择。

BK资产管理首席外汇策略师Kathy Lien则表示,欧元短期前景彻底扭转。他预计,“欧元对美元汇率将至少下挫至1.3650,甚至更低水准。”

技术面上,欧元兑美元小时图显示,汇价隔夜持续横盘整理,暂时止住了此前的下行态势。目前技术指标方面,均线系统横向趋平,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低位回升,短线走势或以震荡整理为主。

[责任编辑:庄锦煌(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