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默克尔称中国给予欧元大力支持

默克尔称中国给予欧元大力支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13日08:07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德国总理默克尔日前在德国政府网站就当前世界经济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说:“中国在欧元危机中给予欧洲大力支持,因为中国坚信欧元会长期存在。”

新华社记者胡小兵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总理默克尔日前在德国政府网站就当前世界经济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说:“中国在欧元危机中给予欧洲大力支持,因为中国坚信欧元会长期存在。”

她说,德中两国保持着良好的交流和对话关系,今年7月她将访问中国,秋季还将在柏林举行德中两国政府间磋商,双方会共同探讨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风险和危机问题。

她认为,目前世界经济有机会重返增长轨道,但不能依靠借贷度日,也不能受到金融市场泡沫的威胁,因此仍需加强金融市场监管。今年秋季二十国集团峰会将讨论对影子银行的监管。她说,虽然现在在稳固系统大银行方面取得了进展,但对影子银行的监管力度还不够。

谈到欧元危机,她表示:“我们已经前进了一大步,但危机还没有被克服。”她说,欧元区一些国家的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仍高于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设定的60%的上限,欧洲未来几年必须专注于创建新的工作岗位,提高科技水平和经济竞争力。(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