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法国央行预计二季度经济增长0.2%

法国央行预计二季度经济增长0.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13日08:08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郑斌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中央银行——法兰西银行12日发布公报说,预计今年第二季度法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0.2%。

法国央行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法国工业生产适度增长,农产品加工业、化学和计算机产品行业生产活跃,而机械设备和药品工业生产出现下降。当月,服务业实现小幅增长。

4月23日,法国政府召开内阁会议,把2014年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1%。法国政府预期在实施“责任和团结公约”之后,2014年至2017年经济将分别增长1%、1.7%、2.25%和2.25%。

“责任公约”是指通过一系列有利于商业的政策振兴经济、提高就业率;“团结公约”则是增加对教育和医疗的资金投入,减少个人所得税。

“责任和团结公约”的实施预计将为法国企业减轻300亿欧元劳动成本,为法国家庭减少50亿欧元社会税负,并增加20万个就业岗位,加速法国经济增长。(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