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俄乌局势持续恶化 卢布遭大规模抛售

俄乌局势持续恶化 卢布遭大规模抛售

FX1682014年05月12日16:45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据俄罗斯官方数据显示,该国民众3月抛售卢布速度创逾四年最快,主要因俄罗斯与西方就乌克兰问题陷入冷战以来最严重的僵局,从而令卢布受到打击。俄罗斯央行在一份声明中称,2014年3月,由于卢布兑主要货币持续走软,加之可能进一步下滑的不确定性影响,外币总需求大幅增长。

据俄罗斯官方数据显示,该国民众3月抛售卢布速度创逾四年最快,主要因俄罗斯与西方就乌克兰问题陷入冷战以来最严重的僵局,从而令卢布受到打击。

俄罗斯央行上周末的数据显示,3月外币总需求达149亿美元,为2009年1月受金融危机影响以来最高。外币需求主要是美元和欧元

3月外币需求是2月的1.5倍。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3月初曾表示,有权出兵乌克兰以保护当地讲俄语的居民。俄罗斯随后将克里米亚并入,引致西方的声讨与制裁。

俄罗斯央行在一份声明中称,2014年3月,由于卢布兑主要货币持续走软,加之可能进一步下滑的不确定性影响,外币总需求大幅增长。

央行并未详细解释卢布为何下跌。

央行还表示,俄罗斯民众匆忙赶往银行提取外币的速度也创纪录最快,共提款69亿美元,近半来自其美元账户。

今年迄今,卢布兑美元累计跌幅已近6.5%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