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英央行利率决议 欧系货币能否继续上涨

欧英央行利率决议 欧系货币能否继续上涨

简单视线2014年05月08日17:20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央行近期对于宽松的讨论似乎告一段落,即使采取行动,可能的时间点最早可能是6月份,本次利率决议依然关注行长德拉吉的讲话。

吴坤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5月7日市场回顾:

美联储主席耶伦5月7日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就经济前景作证词。在其证词中,耶伦谈到了结束QE、升息、失业率、通胀以及财政赤字等敏感但备受关注的问题,不过内容并没有太多新意。总体上,耶伦继续重申高度宽松货币政策,表示美国经济前景向好,但房产市场不容乐观。

另一则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撤回乌克兰边境的边军队,并表示:乌克兰危机的解决需考虑全部乌克兰人的利益,俄罗斯与欧安组织在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立场是一致的;当前乌克兰局势发展至如此不利的情况,临时政府难辞其咎。

昨晚两则消息,另市场反转上本周一 周二的行情。非美货币震荡下跌,金银吐回2天上涨的行情。

今天市场需要关注两大央行的利率决议。从目前来看,欧央行与英央行可能都没有采取行动的倾向。英国近期经济数据表现强劲,英央行内部可能已经在就加息节点进行讨论,今日对英央行的利率决议看点可能在此。欧央行近期对于宽松的讨论似乎告一段落,即使采取行动,可能的时间点最早可能是6月份,本次利率决议依然关注行长德拉吉的讲话。

5月8日重要数据:

13:45 瑞士4月SECO消费者信心指数

14:00 德国3月工业生产率

15:00 英国4月Halifax房价指数

15:15 瑞士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19:00 英国5月央行利率决议

19:45 欧元区5月央行利率决议

20:30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加拿大3月新屋价格指数

20:30 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召开新闻发布会

21:25 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发表讲话

21:30 美联储理事塔鲁洛发表讲话

5月8日技术分析与操作指导:

欧元/美元

欧元/美元昨日高位小幅回调,原因是日内公布的德国3月工厂订单意外下滑,远逊于市场预期,表明欧元区最大经济体的经济复苏仍然面临着风险,复苏不均衡的现象依然存在。从技术图上看, 欧元天图有下跌震荡。日内欧元关注1.3900的支撑位,上方1.3940的压力位,欧元在今天19:45分公布利率之前都会在此区间波动,若欧元跌破1.3900后可以小仓做空,止损在1.3920,目标看向1.3870。

英镑/美元:

从技术图中看,英镑短线周期图中出现下跌调整。天图中英镑依然是上涨的趋势的。日内英镑在利率公布之前倾向调整至1.6920附近, 上方的压力位在1.6960。日内英镑操作思路可以等这区间出来后再选择方向。 目前英镑可以观望一下,等利率公布后再寻找入场点,顺市操作。

黄金:

昨日传出俄罗斯总统普京称俄军队已经从俄乌边境撤军,乌克兰紧张局势稍缓,再加上耶伦在联合经济委员会就经济前景做证词令黄金再次跌破1300关口。从技术图中看,黄金天图上谨慎出现黄昏之星的K线信号,天图目前黄金上方受到55均线的压制1316附近。黄金近期倾向继续下跌的走势。

日内黄金的操作思路,在白天行情中 黄金有反弹的走势。上方压力位在1306附近,黄金可以等回调至1303附近小仓做空,止损在1307,下方目标1286 做好获利保护,短期看向1277的低点。

白银:

白银从技术图中看,天图中白银上方受28均线19.70附近的阻力位。昨天在受市场消息面的影响下,白银快速下跌。日内白银反弹在19.40附近可以小仓做空,止损在19.55,在19.20附近做好获利保护,白银下方向到19.05。

(作者系简单视线工作室首席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