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镑兑美元自四年高位回落 GDP数据或掀波澜

英镑兑美元自四年高位回落 GDP数据或掀波澜

汇通网2014年04月29日08:33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纽约汇市,英镑兑美元冲高回落,价格最高曾涨至1.6857的四年高位,此后价格自高位迅速回落,最终企稳于1.68上方。周二英国将公布第一季度GDP数据,目前市场预期增长3.2%,前值增长2.7%,预期值好于前值,良好的GDP预期亦支撑英镑走高。

周一(4月28日)纽约汇市,英镑美元冲高回落,价格最高曾涨至1.6857的四年高位,此后价格自高位迅速回落,最终企稳于1.68上方。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的鹰派言论;英国企业并购的传闻;以及良好的GDP预期均支撑英镑兑美元再次突破4年高位。而此后,进入纽约时段,美国良好的经济数据,以及美欧对俄罗斯制裁力度有限,使得市场避险情绪缓解,此前流入英镑的避险资金流出令英镑承压。目前市场焦点再次转向周二英国方面公布的GDP数据。

提振英镑的因素:

德拉吉鹰派讲话提振欧元亦带动英镑走高。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周一(4月28日)在面向德国执政联盟的议员作讲话时指出,欧元区当前所面临的低通胀环境可能会延续上相当一段时间,但欧洲央行目前或许还远没有到需要推出量化宽松资产收购措施来挽救欧元区经济的时候。

英国企业并购的消息提振英镑。美国药企辉瑞(Pfizer) 有意收购英国制药商阿斯利康(AstraZeneca) ,对后者的估值可能超过1000亿美元。如果二者合并,将形成全球制药行业中的新巨头。目前辉瑞已经公开表达了对阿斯利康的兴趣,直到5月25日之前(根据英国收购文员会规则),收购能否达成才能盖棺定论。因此未来四周有关该收购能否达成的推测将继续限制英镑跌幅。

良好的GDP预期支撑英镑。周二英国方面将会公布第一季度GDP数据,目前市场预期增长3.2%,前值增长2.7%,预期值好于前值,良好的GDP预期亦支撑英镑走高。

打压英镑的因素:

盘中,美国公布的成屋销售和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均好于预期。良好的美国数据再次使得投资者认为本周五(5月2日)将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将会表现出色。美元指数从而受到买盘支撑,打压英镑。

市场恐慌情绪的消退,乌克兰及俄罗斯的局势暂未进一步恶化,美欧的制裁仍是雷声大雨点小。当前的消息显示,美欧对俄罗斯所施加的进一步制裁措施力度并不及市场各界之前的预测,在之前宣布的新一轮制裁措施中,美国财政部只是把七位俄罗斯商人和官员,以及三家该国的金融机构加入了制裁名单,而此举对俄罗斯经济并无伤筋动骨的冲击。此举也显示出了各方在面对当前的矛盾冲突时仍保持了相当的克制,局势暂不致于继续恶化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因此,此前流入英镑的避险资金流出令英镑承压。

英镑后市观点:

花旗集团指出,英镑似乎受到市场对企业资本流动预期的支撑。若本周分发布的英国数据得到改善,市场有望进一步看好英镑。英镑兑美元还在不断走高,2014年年底有望上涨约3%至1.73。

德意志银行指出,美国经济增长和货币政策前景都喜人,对外平衡也不断改善。但英国经常帐却出现结构性回落,这令人心存顾虑。这应该意味着英镑走势逊于美元。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在分析报告中指出,英镑兑美元近期出现回调,这正是逢低买进的良机。 从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来看,MPC委员们对于当前的英国经济增长和通胀趋势感到满意。该行表示,MPC委员们指出,名义工资增长可能帮助支持通胀前进。不过,此前英国至2月的三个月ILO失业率已经降至7%下方,MP委员们制定的前瞻性指引的门槛已经被打破。

技术上,英镑兑美元4小时图中价格目前高位震荡整理,位于一个终结三角形中,而终结三角形往往说明此前价格趋势的结束,投资者要保持谨慎。技术指标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回落至零轴附近,相对强弱指标RSI(14)位于50均衡位置附近,说明价格趋势和力度均衡。技术上显示,英镑兑美元短期走势震荡,后市期待GDP数据的指引。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