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洲美国数据强弱互现 欧元获反弹动力

欧洲美国数据强弱互现 欧元获反弹动力

邦达亚洲2014年04月24日11:07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日内基本面市场的主要焦点一方面来自乌克兰,另外则是来自各国的经济数据,午间时段德国将公布IFO商业景气指数,晚间美国的耐用品订单及上周失业金申领人数也将是市场关注的重点,建议投资者关注。

邦达亚洲:欧洲、美国数据强弱互现 欧元获反弹动力

撰文:Michael Lee

昨日市场的主题还是震荡,欧洲的数据走好,一定程度上对非美货币有一定的支撑作用。数据显示,德国4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升至56.3,3月终值为54.3。这是该指数连续第12个月保持在枯荣分水岭50上方,且仅略低于2月触及的逾两年半高位56.4。法国4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降至50.5,3月终值为51.8。服务业和制造业产出增速均放缓,新业务表现停滞。另外欧元区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升至53.3,整体上看数据好于市场预期的53.0。整体上看欧洲的数据都还是正面的,特别是各国的数据都在50关口以上,说明各国的制造业、服务业的扩张动力都有所增强。这对非美货币的走势整体正面。

另外美国方面的数据并不强势,也是昨日非美货币能在持稳的主要因素。数据显示,美国4月制造业活动扩张,但扩张速度不及预期。4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的初值为55.4,与3月份的55.5点相比小幅下降。另外美国商务部公布报告称,3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新屋销售环比大幅下降14.5%,至年率38.4万套,创下自去年7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不及市场前预期。整体上看美国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和房地产数据不佳可能会对经济的影响持续下去,短线投资者的交投可能更加看好其他货币的表现。所以投资者在短线交投中需要继续关注数据的表现。

日内基本面市场的主要焦点一方面来自乌克兰,另外则是来自各国的经济数据,午间时段德国将公布IFO商业景气指数,晚间美国的耐用品订单及上周失业金申领人数也将是市场关注的重点,建议投资者关注。

美元指数

美国的数据在昨日的整体都不是非常好,美国4月制造业活动扩张,但扩张速度不及预期,美国3月新屋销售也不及预期,降至去年7月来最低,短线上建议投资者关注美元指数在80.00附近的争夺情况未来美元还是有反弹机会。

欧元/美元

昨日欧洲的数据整体正面,欧洲4月制造业活动增速超过预期,至近三年高位。不过投资者对欧洲央行推出更多货币刺激举措保持警惕,欧元的反弹态势受到限制,短线建议投资者关注欧元在1.3800附近的争夺情况。

英镑/美元

昨日英镑走低,从公布的英国央行会议记录现实,委员们对经济中闲置产能的规模和中期通胀前景的看法存在分歧,会议记录公布后,英镑走软,日内建议投资者关注英镑在1.6820附近的压力情况,短线上看这还是英镑的重要压力位。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庄锦煌(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