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大利亚一季通胀意外温和 升息压力减小

澳大利亚一季通胀意外温和 升息压力减小

汇通网2014年04月23日15:33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统计局周三(4月23日)公布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一季度通胀继续较快上升,不过升幅不及预期;打压市场对澳大利亚通胀上升太快的预期。澳洲联储通胀目标区间为2-3%。

澳洲第一季通胀意外温和,大大减轻了澳洲联储(RBA)今年升息的压力,并导致澳元大跌。

澳大利亚统计局周三(4月23日)公布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一季度通胀继续较快上升,不过升幅不及预期;打压市场对澳大利亚通胀上升太快的预期。澳洲联储通胀目标区间为2-3%。

继上季的高通胀数据之后,这次的数据让人安心许多,也支撑了澳洲央行关于通胀将与其2-3%的长期目标维持一致的信心。

摩根大通分析师Ben Jarman说,“澳洲联储要想维持低利率,通胀方面的顾虑已基本扫清,通胀本身看起来仍比较温和。”

数据公布后,投资者将对澳洲升息时机的预期至少推迟到今年非常晚的时候;目前澳洲指标利率为2.5%。这进而打压澳元兑美元跌逾0.005美元,至0.9303,不过澳洲公债收益率在发达国家当中仍算较高。

增长的部分原因在于医疗卫生、交通运输以及学校收费等领域出现季节性增长,以及烟草税大幅上调。教育成本是通胀的主要推手之一,第一季较上年同期攀升5.1%。而这部分涨幅由于服装、家具、度假旅行以及汽车维护成本的下降而被抵消。

澳洲联储认为,去年出现的通胀加快只是暂时现象,薪资增长迟滞将使通胀继续保持在目标区间。

RBC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师Michael Turner说,“第四季的高通胀数据与薪资增长疲弱和失业上升的情况完全不符,今天的数据表明,基础通胀情况并没有那么强。这一季扣除波动的市场消费价格实际上是持平,服务业的通胀较为温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