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大利亚CPI数据低于预期 澳元急挫50余点

澳大利亚CPI数据低于预期 澳元急挫50余点

汇通网2014年04月23日10:33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第一季度CPI年率上升2.9%,季率上升0.6%。数据低于预期的结果无疑令投资者预期澳洲联储将维持现有低利率水平更长时间,澳元受到沉重打压。

周三(4月23日)亚市早盘,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了一季度CPI数据,结果年月率双双逊于预期。澳元美元在数据公布后急挫50余点,刷新两周低点0.9317。

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一季度CPI年率上升2.9%,前值上升2.7%,预期值上升3.2%。澳大利亚第一季度CPI季率上升0.6%,前值上升0.8%,预期值上升0.8%。

此前,不少市场人士早在上周便已非常在意此次澳洲CPI数据的表现,而数据低于预期的结果无疑令投资者预期澳洲联储将维持现有低利率水平更长时间,澳元受到沉重打压。

澳洲联储爱德华日内早间曾表示,更希望看到澳元走弱。此前在周二(4月22日)有消息称,澳洲政府对当前澳元走高表示强烈不满,并希望澳联储能改变当前中性立场,打压澳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