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TPP谈判及通胀数据将至 论日元本周前景

TPP谈判及通胀数据将至 论日元本周前景

汇通网2014年04月21日15:35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鉴于今日市场流动性较低,而且复活节假期期间缺乏市场参与人士,最初一轮的美元买盘很快丧失动能。在本周晚些时候的关键事件之前,投资者的谨慎情绪反而升温。

周一(4月21日)亚市尾盘,美元日元震荡上行,现交投于102.50附近。日内稍早该货币对曾触及近两周高点102.70,此前公布的高于预期的日本贸易逆差导致日元遭遇抛售。

不过,鉴于今日市场流动性较低,而且复活节假期期间缺乏市场参与人士,最初一轮的美元买盘很快丧失动能。在本周晚些时候的关键事件之前,投资者的谨慎情绪反而升温。

今日早盘,美元兑日元一度涨至102.72,创下4月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数据显示,日本3月份贸易逆创下有史以来同期最高水平,因日本进口飙升,而出口增速仍然受到抑制。

日本财务省(Ministry of Finance)周一上午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3月份贸易逆差激增至1.45万亿日元。该数据创下有史以来同期最高水平,也是日本连续第21个月出现贸易逆差。当月出现的巨额贸易逆差远高于此前接受《华尔街日报》和《日本经济新闻》采访的经济学家给出的1.07万亿日元的预期中值。

美元兑日元维持在102.50附近窄幅波动,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出口商常规结算需求引发的抛盘以及投机人士锁定利润的影响。

法国农业信贷集团(Credit Agricole)驻东京外汇部门执行董事Yuji Saito表示,投资者关注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发生的事件,以便从中寻找新的线索。这些事件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对日本的访问、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议(TPP)谈判的进展情况以及日本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

Saito预计,本周剩余时间内,美元将在101.50-103.50区间波动。

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首席外汇策略师Kengo Suzuki说,如果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在定于周四与奥巴马举行的双边会议上强调需要实施他经济刺激政策中的“第三只箭”,这将成为抛售日元的新理由。

日本定于周五发布东京地区4月份的CPI和3月份的全国CPI。市场将密切关注这些数据,以便衡量日本央行抗击通货紧缩举措的效果。

野村证券(Nomura Securities)外汇策略部门负责人Yunosuke Ikeda称,若CPI升幅高于市场预期,则可能帮助消除市场对日本推出额外货币宽松政策的最后一线希望,并可能拖累美元走低。

[责任编辑:刘遐湾(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