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行长称日本经济仍持续稳步复苏

日本央行行长称日本经济仍持续稳步复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17日11:36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日本中央银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尽管受到来自消费税上调等不利因素影响,日本经济仍持续稳步复苏,日本央行将继续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直至实现2%的通货膨胀目标。

新华社记者许缘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中央银行行长黑田东彦17日表示,尽管受到来自消费税上调等不利因素影响,日本经济仍持续稳步复苏,日本央行将继续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直至实现2%的通货膨胀目标。

黑田说,4月1日消费税由5%调高至8%前后,日本国内需求经历了大量提前消费而带来的需求大增以及随之而来的消费热情下滑所带来的需求减少,但这将不会影响日本经济继续稳步复苏的态势。日本央行自去年4月份推行的超宽松货币政策正稳定发挥着预期作用,日本经济也正平稳地走在正轨上。日本央行将继续实施定性和定量的货币宽松措施,直至实现通胀目标。

黑田表示,日本央行将根据经济活动和物价水平的变化,适时对货币政策作适当调整。而关于物价水平,黑田认为,去除消费税上调的直接影响,日本消费价格增长速度将很有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在不足1%的水平。(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