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日内数据集中且纷杂 汇市操作需特别谨慎

日内数据集中且纷杂 汇市操作需特别谨慎

邦达亚洲2014年04月16日15:00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在明天临晨时段美联储将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投资者可从中获取美联储对于经济前景究竟持何种观点,以为政策走向做好研判。

邦达亚洲:日内数据集中且纷杂 汇市操作需特别谨慎

撰文:Michael Lee

今日市场关注的热点将非常多,其中最为重要的应该是来自美国方面的消息。昨日数据显示美国通胀小升,一度在盘初提振美元,但令人失望的美国建筑商信心和制造业数据公布后,抵消了通胀数据的积极影响,而对于今日来讲,数据的重要性要比昨天的强多了。明天临晨时段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演讲,或将就何时加息给出线索。此前主席耶伦3月19日在政策会议结束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可能今年秋季结束购债,然后再过“大约六个月”之后就可能开始加息。所以今天要耶伦的再次露面将给市场点燃一些疯狂的味道。

另外也是在明天临晨时段美联储将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投资者可从中获取美联储对于经济前景究竟持何种观点,以为政策走向做好研判。上周公布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记录也表明,美联储官员并不急于在购债计划于今年稍晚结束后马上收紧政策,但是如果美国的经济好转速度要好于预期,那么美联储未来加快削减购债计划,并提早加息的可能性将会大增,这也将对短期的美元走势产生较大的影响。

日内基本面数据除了我们前面提到的内容之前,还有其他比较多的消息和基本面,午间时段市场最为关注的是英国方面的就业数据及欧元区消费者物价指数,现期市场预期还是对非美货币不利的,另外晚间美国的工业数据和房地产数据也将吸引眼球。

澳元/美元

昨日澳元一度大幅走低,澳洲联储的会议纪要显示,澳洲联储认为维持利率在一段时间不变仍是审慎立场,同时澳洲联储依旧认为澳元的估值过高,同时对经济的支持作用减少,这对澳元造成了比较大的压力,建议投资者关注澳元在0.9370附近的走势情况。

美元/日元

美日昨日继续保持小幅反弹的局势,昨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向首相安倍晋三报告称,日本正迈向2%的通胀目标,如果有必要,日本央行将毫不犹豫调整政策,市场对日本央行可能未来继续扩大宽松的预期加强,短线美日将有望继续走强。

黄金/美元

黄金昨日一度大幅走低,从短线技术面上看,黄金的空头压力还是很多的来自于黄金的技术性破位,近期的上涨通道被打破,使黄金的走势变的更加扑朔迷离,短线建议投资者关注黄金在1300附近的争夺情况,激进者可以在1306附近关注压力,尝试性做空。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庄锦煌(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