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洲联储纪要重申审慎维稳利率 汇率仍过高

澳洲联储纪要重申审慎维稳利率 汇率仍过高

汇通网2014年04月15日10:56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4月会议纪要称,过去一个月的经济情况并未动摇其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稳定的决心。澳元汇率依然过高,最近的一波涨势不利于经济,近期澳元的反弹使其对经济复苏的支持作用减弱。

澳洲联储(RBA)周二(4月15日)公布4月1日会议纪要称,过去一个月的经济情况并未动摇其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稳定的决心,并指出有进一步迹象显示低借贷成本支持了经济。

汇率方面,澳洲联储纪要称,汇率依然过高,最近的一波涨势不利于经济,近期澳元的反弹使其对经济复苏的支持作用减弱。较低的澳元汇率仍对经济重返平衡起到帮助作用。

就业方面,澳洲联储纪要称,失业率在一段时间内仍可能小幅走高;劳动力市场指标有改善迹象。

经济方面,澳洲联储纪要称,调查显示零售销售有所放缓;住宅建筑将强劲增长,没有提及对房价上涨的担忧;出口保持强劲,非居住建造许可回暖。

通胀方面,澳洲联储纪要称,温和的工资增长将帮助抑制国内通胀压力,消费需求已增强。

澳洲联储将于5月6日召开下次会议。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