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乌克兰央行大幅加息300基点以稳定货币市场

乌克兰央行大幅加息300基点以稳定货币市场

汇通网2014年04月15日08:11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乌克兰央行大幅加息300个基点,将基准利率水准由原先的6.5%一次性调整至9.5%,以稳定该国国内金融市场环境,阻止资金进一步外逃和本国货币继续贬值。

2014年全球一周议息日历(4月14日-4月18日)

乌克兰央行周一(4月14日)宣布大幅加息300个基点,将基准利率水准由原先的6.5%一次性调整至9.5%,以稳定该国国内金融市场环境,阻止资金进一步外逃和本国货币继续贬值。这也是该国央行近八个月来首度调整利率。

乌克兰央行在声明中称,当前已有非常的必要来采取措施持稳该国货币格里夫纳的汇率,同时遏制住通胀继续抬头的势头,从而使该国此前深处风雨飘摇之中的货币市场暂时稳定下来。

稍早,乌克兰央行已经将隔夜贷款利率由7.5%提升到14.5%,来限制资金外流并减轻该国货币市场的压力。此前,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乌克兰东部地气局势再度趋紧,令市场投资者资金再度纷纷选择自该国出逃。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