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普雷特:做好推出量化宽松政策准备

欧洲央行普雷特:做好推出量化宽松政策准备

汇通网2014年04月11日09:30分类:欧洲央行

欧洲央行(ECB)执委普雷特(Peter Praet)周四(4月10日)表示,如果欧洲央行要推出量化宽松政策,就要根据所面临的挑战选择合适的形式,但目前而言,重要的是央行委员一致支持可以实施这种政策措施。

普雷特表示,尽管连续多个月欧元区通胀低于预期,但消费者物价发展仍在央行基线情景之内。

在被问及央行正考虑何种量化宽松政策,以及什么情况会触发央行采取行动时,普雷特向记者表示:“目前考虑的重点是欧洲央行管委会已经一致同意:如果低通胀拖得太久,将动用所有措施。”

欧洲央行预计通胀在4月将再度回升。

记者问普雷特,是否4月数据对决定是否推出量化宽松政策至关重要时,普雷特表示:“我们还是要看。我们必须分析数据。”他并称,通胀目标并不是基于月度数据。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