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塔鲁洛:经济增长温和 无需快速加息

美联储塔鲁洛:经济增长温和 无需快速加息

汇通网2014年04月10日09:57分类:美联储

美联储(FED)理事塔鲁洛(Daniel Tarullo)当地时间周三(4月9日)晚间表示,美国经济最近几年温和增长,暗示当升息时机到来时,美联储将可逐步调高利率,而不必担心通胀率突然大涨。

塔鲁洛准备好的演讲稿中表示,美联储内部和外部的许多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经济在大衰退后将会强劲反弹,从而需要在某个时候迅速收紧政策。

但他表示,由于这种情形并未发生,“看起来经济在未来几年中迅猛增长,进而令人担忧薪资上涨压力迅速加剧,并导致通胀预期改变的可能性有所降低。”

塔鲁洛表示,货币政策可以通过减少就业市场闲置劳动力,来为潜在增长率的提高奠定基础。塔鲁洛此番演讲主要谈及美国经济面临的长期挑战,其中包括生产率放缓和收入不均趋势上升。

一些美联储官员一直臆测,经济衰退对经济的冲击改变了就业市场结构,因此即便失业率远超过历史正常水准约5.5%,也可能出现不受人欢迎的薪资压力。

但由于很难确定目前就业市场有多少闲置劳动力,塔鲁洛周三表示,“实际上我们最好要务实。”

尽管美联储应该关注薪资压力上升的迹象,“但我们不应基于近年结构性失业可能增加的观点而得出的薪资压力预期,就急于预先采取行动,”他说。

多位美联储官员似乎认同塔鲁洛的观点,认为一旦开始升息,步伐可能循序渐进。美联储16位决策者的预估中值表明,到2016年末利率可能达到2.25%左右,远低于历史正常水准4%。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