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官员:正考虑为欧元区设计QE措施

欧洲央行官员:正考虑为欧元区设计QE措施

汇通网2014年04月10日08:55分类:欧洲央行

据外媒周三(4月9日)报道,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成员普罗沃普洛斯(George Provopoulos)表示,央行正在考虑欧元区量化宽松(QE)计划的构思。

他在接受采访时称,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一致同意在职责范围内采取一切传统和非传统工具,来有效应对低通胀时间过久的风险”。

欧洲央行上周四(4月3日)决定维持指标利率在0.25%的纪录低位不变,尽管欧元区通胀率降至逾四年低位,远低于央行设定的略低于2%的水平。

不过,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为该央行一直抵制的大规模刺激政策可能性松了口,暗示说,为了防止持续低通胀损害经济增长,央行讨论了必要时实行负利率和大规模购买债券的可能。

同时身为希腊央行行长的普罗沃普洛斯还称,希腊银行体系重整,以及市场向该国银行注资促进了希腊政府回归债市。

普罗沃普洛斯说:“银行体系成功进行重组以及最新压力测试后的银行资本重整,有助于希腊政府重返市场。”

在大规模债务重组两年后,希腊预计会很快回归债市。

周三有消息称,希腊睽违债券发行市场四年之后,将于周四(4月10日)发行五年期国债,目标为筹措25亿欧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