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欧银官员打压宽松预期 日本央行决议登场

欧银官员打压宽松预期 日本央行决议登场

汇通网2014年04月08日08:54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纽约盘中,美元指数自高位回落,欧元兑美元震荡走高,美元兑日元小幅走低。欧洲央行决策者的讲话限制了对央行推出更多刺激举措的预期,提振欧元,打压美元。

周一(4月7日)纽约盘中,美元指数自高位回落,欧元兑美元震荡走高,美元兑日元小幅走低。欧洲央行决策者的讲话限制了对央行推出更多刺激举措的预期,提振欧元,打压美元。日内投资者需要关注日本央行利率决议,日本上调消费税后日本经济情况如何,日本央行会不会推出更多宽松政策,本次决议值得我们期待。

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一走软,因上周公布的就业数据略低于预期。而欧洲央行决策者的讲话限制了对央行推出更多刺激举措的预期,提振欧元。

美国劳工部上周报告,3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19.2万,2月增加19.7万。失业率持平在6.7%。经济学家的预期为就业岗位增加20万。美国就业数据令部分押注数据会更强劲的投资者失望。他们认为,如果数据更佳,将促使美联储升息,这将在未来数月提振美元。

Citigroup Global Markets Inc.的G10汇市策略部全球主管Steven Englander表示,数据本周继续发酵,周五的就业数据为联储保持低利率的政策提供了支撑。低利率政策对美元不利。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3月19日举行的记者会上暗示,美联储可能较预期提前升息。目前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接近零。

周一,诺沃特尼和默施等欧洲央行决策者的讲话暗示,央行不会立即推出更多宽松货币政策,这推高欧元兑美元。诺沃特尼表示,无需立即行动应对欧元区通胀放缓的局面。而默施则表示,尽管央行正在制定大规模购买资产的计划,但距离最终实施仍遥遥无期。

Chapdelaine Foreign Exchange的董事总经理Douglas Borthwick表示,欧洲央行官员一致表示存在实施量化宽松(QE)的可能性,但有可能性并不意味着一定会使用,现实是短期内不会执行量化宽松举措。自欧洲央行管委兼德国央行总裁魏德曼3月25日表示,更适合使用负存款利率来应对欧元汇率攀升后,欧元一直承压。

欧洲央行4月在法兰克福举行的会议上暗示,如果欧元区通胀在过长时间内保持在低位,将使用量化宽松和其他货币政策工具加以应对。

Foreign Exchange Analytics的Gilmore表示,诺沃特尼和默施周一的讲话暗示,决策者反对在短期内开始实施量化宽松举措, 

美国就业数据上周五公布后,美元兑日元也走软,在就业报告公布前已连涨两周。不过,日本将进一步增加流动性的前景周一限制了美元兑日元的跌幅,日本央行今日开始举行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

美元兑日元盘中触及一周低位。Chapdelaine Foreign Exchange的Borthwick表示,交易商买入,因预期日本央行可能意外按兵不动。Citigroup Global Markets的Englander表示,交易商买入日元的另一个原因是日元的避险吸引力,因周一美国股市走低,美国三大指数周一走低。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