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伊拉克央行称该国黄金储备已达到90吨

伊拉克央行称该国黄金储备已达到90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04日17:13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伊拉克央行发表声明称,在过去两个月连续买入60吨黄金之后,该国黄金储备目前已达到90吨。

伊拉克央行周五(4月4日)发表声明称,在过去两个月连续买入60吨黄金之后,该国黄金储备目前已达到90吨。

声明表示,增持黄金储备的目的是为了支撑该国货币第纳尔的价值。

伊拉克央行3月25日发表声明称,其在3月购入了36吨黄金,价值15.6亿美元,为三年来最大一次买入。该国央行希望通过增加黄金储备帮助稳定该国货币第纳尔。

根据IMF数据,伊拉克至2013年年底总共有27吨黄金储备,而截止本月其黄金储备翻了一倍还多。不过黄金储备占其外汇储备仍然低于5%,未来数月该国可能进一步多样化其黄金储备。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