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区官员力挺欧元 日内关注欧元区GDP

欧元区官员力挺欧元 日内关注欧元区GDP

汇通网2014年04月02日08:53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纽约盘中,美元指数小幅走低,欧元兑美元小幅收涨,美元兑日元延续强势。交易商关注周五非农户数据,对日内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反应有限。

周三(4月2日)纽约盘中,美元指数小幅走低,欧元兑美元小幅收涨,美元兑日元延续强势。交易商关注周五非农户数据,对日内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反应有限。盘中多位欧元区官员发表言论,指出欧元区并没有通缩风险,支持欧元走高。日内,投资者需要关注欧元区GDP数据,在周四欧洲央行决议前,该数据也将成为投资者预测决议内容的重要依据,此外,美国的ADP就业人数和工厂订单数据投资者也要关注与。

美元指数至80.086,低于周一触及的两周高位80.296,当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力挺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且为美国将在明年初升息的预期浇冷水。耶伦周一表示,联储采取“非常规”举措提振经济的状况还需持续一段时间,尤其是在就业市场表现仍然挣扎的情况下。此番讲话和她在3月暗示美国可能在2015年初升息的讲话相悖。

欧元上涨,受助于数据显示欧元区物价下降,盘中多位欧元区官员发表言论,指出欧元区并没有通缩风险,支持欧元走高。欧洲央行副行长指出,欧元区暂无通缩;意大利财政部长指出,欧元区存通缩无证据。

欧元兑美元连续第三日上升,在纽约交易时段攀升0.17%。多数交易商预期,欧洲央行在周四政策会议上将不会进一步放宽政策,即使3月通胀回落至0.5%。

道明证券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指出,和美国制造业数据形成对比,欧元区制造业数据显示3月制造业活动放缓,且中国3月制造业产出连续第三个月萎缩。美国制造业数据提振美国股市并推高部分公债收益率。不过,汇市交易商对制造业数据没有作反应,他们关注将在周五公布的美国3月非农就业报告。

美元兑日元触及103.71日元的高位,此为1月23日来最高,此前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3月制造业指数小升至53.7,连续第二个月加速,预估为54.0,2月为53.2。

日元稍早下跌,因日本央行短观调查引发市场怀疑日本经济活动会否继续改善。分析师表示,短观调查使市场仍然预期,一旦证明日本上调消费税带来的影响较预期差,日本央行将可能进一步放宽政策。

野村汇市策略师Yujiro Gato表示,如果日本经济数据明显疲弱,日本央行将可能放宽政策,但他们预计央行短期内不会放宽政策,可能要等到第三季。那些预期日本央行将在短期内放宽政策的人将会失望。不过,应该在美元兑日元下跌时买入,他们预期美元最终将升至104日元。

Rabobank资深汇市策略师Jane Foley表示,美联储正在逐步撤出货币刺激计划,日本央行进一步放宽政策预料将压低日圆。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