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元维持强势 关注英国经济数据

澳元维持强势 关注英国经济数据

汇通网2014年03月25日14:16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亚市盘中,澳元兑美元持续走强。即使兑启动加息周期的商品货币纽元近期也持续上涨。澳元兑美元本月上涨了2.31%左右,纽元兑美元本月上涨1.88%左右,若上周美联储未发出加息的信号,澳元和纽元还可能录得更大涨幅。

周二(3月25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辗转80关口一线,非美货币在亚市时段的波幅均较为有限。不过整体看,欧元澳元继续维持隔夜的强势局面,而美元兑日元则基本无动静,交投于102.30附近。在稍后的欧市时段内,需重点关注英国通胀及零售销售数据,预计会引发汇市一波行情

时段内,澳元兑美元持续走强。即使兑启动加息周期的商品货币纽元近期也持续上涨。澳元兑美元本月上涨了2.31%左右,纽元兑美元本月上涨1.88%左右,若上周美联储未发出加息的信号,澳元和纽元还可能录得更大涨幅。

澳大利亚2月就业数据强劲令市场预计澳洲联储年内将不会进一步减息,继续刺激空头回补行情,推动澳元走高。另外,市场预计中国方面讲出台更多的刺激政策实现7.5%的增长目标,这也利好澳元。技术上,汇价正在测试200日均线。

澳洲联储助理主席洛威表示澳元汇率一直很高,但那是可理解的。澳元汇率已回落,正扮演稳定的角色。澳洲房价上升在政策机制中属正常现象。 若房市投机现象继续蔓延,将构成忧虑。

英国经济出现市场过度计入了英国经济基本面好转这一因素。随着最近两个月英国公布的多数良好经济指标未能进一步推升英镑,英镑多头即开始获利了结。

导致英镑弱势另一原因是英国央行调整了加息指引,与美联储强硬的加息态度并不一样,所以市场渐渐看淡英镑。原本央行调整利率指引十分正常,但如果有了比较,那么这样的调整就有机会构成利空。

今日投资者需关注英国公布的2月CPI。如果英国的CPI数据偏弱,那么英镑就极可能进一步下挫。此外,今日英国还将公布3月零售销售数据,投资者也应保持关注。

目前英镑已经走出五根小阴线,小时图显示,汇价位于1.6470斐波位上方,但数度测试该水平,指标维持在中线附近,目前方向不明朗。4小时图显示汇价位于20小时均线,指标动能不强,位于中线下方汇价维持看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