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瑞士央行 > IMF:若瑞郎继续升值 瑞士央行或实施负利率

IMF:若瑞郎继续升值 瑞士央行或实施负利率

汇通网2014年03月25日08:20分类:瑞士央行

核心提示:IMF指出,如果瑞郎继续升值,那么瑞士央行可能会实施负利率。考虑到瑞士央行资产负债风险,IMF建议该央行继续努力增强资本实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3月24日)表示,瑞士央行(SNB)应当维持欧元瑞郎汇率1.20的下限。IMF认为,如果瑞郎继续升值,那么瑞士央行可能会实施负利率。

IMF发表在瑞士政府网站上的声明称:“为了防止瑞郎升值压力再度升温,IMF认为瑞士央行可能对商业银行的准备金实施负利率。”

IMF同时指出,瑞士央行还应当增强资本实力,以尽量降低巨额资产负债规模带来的风险。

声明称:“考虑到瑞士央行资产负债风险,IMF建议该央行继续努力增强资本实力。”

IMF表示,预计瑞士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约2%,因出口前景改善;移民计划已经增加了瑞士中期增长前景的不确定性。IMF称,可能最终需要采取措施,来强化瑞士住房市场的需求。

瑞士央行在上周发布的季度政策评估中表示,将维持欧元兑瑞郎的汇率下限在1.20;瑞郎汇率仍然过高;如有必要,央行准备通过无限量买入外汇来执行瑞郎汇率上限,如有需要还将采取进一步措施。该央行还预计瑞士今年经济增幅为2%,经济将从第一季度开始回升。

另据报道,瑞士央行轮替管委Thomas Moser同样表示,如有需要,已准备采取进一步措施;瑞郎仍然被高估;央行已经准备好购买外汇以实行汇率限制。

瑞士央行自2011年9月开始便决定将欧元兑瑞郎的下限设定在1.20,以此来抗衡可能出现的通缩危机和经济衰退。较低的汇率有利于扩大瑞士对欧元区其他国家的贸易出口,维持正常的贸易顺差。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