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联储继续削减QE 美元受益走强

美联储继续削减QE 美元受益走强

邦达亚洲2014年03月20日10:51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日内基本面投资者需要关注的主要是美国晚间的数据,美国的失业金申领人数以及美国2月成屋销售数据,整体上看数据对美元走势可能并不是正面的,但是如果数据得到好转势必会带动美元的反弹。

邦达亚洲:美联储继续削减QE 美元受益走强

昨日美元走强,美联储的利率决议一如市场预期。美联储宣布将每月购债规模缩减至550亿美元,其中,购买抵押贷款支持证券250亿美元,购买国债300亿美元。另外美联储关于就业方面的措辞对后市影响力还是比较大的,美联储主席耶伦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她表示,就业或通胀离目标水准的差距越大以及差距维持的时间越久,联邦基金利率可能维持在近零水准的时间就会越长。耶伦称,美国就业市场改善幅度大于预期,可以解释美联储为什么上调利率预估,但是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委员升息预估的上调非常有限。整体上看耶伦对6.5%失业率门槛作为决定未来升息的一个因素的措辞已经在其言论中不见了,而是强调通胀等方面的因素。

另外耶伦在政策会议结束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在当前资产购买计划结束后约六个月升息,这一时间可能会在2015年春季,早于多数市场投资者此前的预估。耶伦表示,在决定维持目前联邦基金利率0-0.25%目标区间多久时,委员会将评估向就业最大化以及2%通胀目标的已实现和预期的进展。评估将考量广泛的信息,包括就业市场状况数据、通胀压力指标和通胀预期,以及金融市场发展读数。根据最新发布的预期,在16位联储决策者中,只有一位认为应该在今年升息;13位预计联储将在明年首次升息,两位预计首次升息时间在2016年。

日内基本面投资者需要关注的主要是美国晚间的数据,美国的失业金申领人数以及美国2月成屋销售数据,整体上看数据对美元走势可能并不是正面的,但是如果数据得到好转势必会带动美元的反弹。

美元指数:

美联储的利率决议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宣布将每月购债规模缩减至550亿美元,另外对美联储对6.5%失业率门槛作为决定未来升息的一个因素的言论在措辞中被删减,短线上看整体消息对美元的走势有利,建议投资者关注美元指数在80.00附近的争夺情况。

欧元/美元:

昨日欧元大幅走低,欧洲方面的消息并不算是特别的差,虽然乌克兰的局势缓解对欧元构成支撑,但是美元指数的大幅反弹还是让欧元在高位的压力显现出来,短线建议投资者关注欧元在1.3860附近的压力情况,激进者可以逢高做空。

英镑/美元:

昨日英国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至1月三个月ILO失业率录得7.2%,符合预期,显示经济保持着复苏的势头,不过良好的数据仍未令英镑摆脱弱势,短线建议投资者关注英镑在1.6560附近的压力情况,尝试性逢高做空,操作需要谨慎。

Michael Lee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