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韩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关注下任行长提名

韩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关注下任行长提名

汇通网2014年03月13日11:25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韩国央行(BOK)周四(3月13日)一如预期连续第10个月维持利率不变,因考虑到海外风险,以及在通胀压力不高情况下国内经济复苏放缓。投资者的注意力将转向下周行长提名人李柱烈(Lee Ju-yeol)的确认听证会上,以寻觅有关央行政策前景的线索。

韩国央行(BOK)周四(3月13日)一如预期连续第10个月维持利率不变,因考虑到海外风险,以及在通胀压力不高情况下国内经济复苏放缓。

韩国央行一媒体官员指出,货币政策委员会维持基本利率于2.50%不变,但他未加以详述。韩国央行行长金仲秀(Kim Choong-soo)表示今日决定是一致投票通过的结果。金仲秀任期将在本月底届满。

此前,外媒调查24位受访分析师全部认为,韩国央行会在周四的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且大多认为央行的下一步政策调整会是加息。

投资者的注意力将转向下周行长提名人李柱烈(Lee Ju-yeol)的确认听证会上,以寻觅有关央行政策前景的线索。韩国总统朴槿惠(Park Geun-hye)于2月27日提名李柱烈为下一任韩国央行行长。

东部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Moon Hong-cheol表示,“市场看法比较乐观,因民间消费逐渐上升。今年经济增幅可能不大,但足以让大家对经济恢复一些信心。”

近期数据显示,韩国经济逐渐好转。房价创下最长下跌期间后,自去年底缓步回升;而就业参与率上月攀抵15年高位,为政府致力提振就业的目标带来好消息。

央行预计今年经济成长率将回升至3.8%,2015年为4.0%;而去年估计为2.8%。

然而,其他指标则暗示央行可能会等上一段时间,才开始将利率自2011年初以来低位往上调升。

1月消费者物价升幅降至四个月低点1.0%,远低于央行目标区间2.5-3.5%;不过该行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将升至2.8%。

此外,出口在1月下降0.2%后,2月1.6%的同比增幅不如预期;而上月制造业活动则出现五个月来首度萎缩。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