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继续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

日本央行继续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11日16:09分类:日本央行

新华社记者许缘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在经过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日本央行11日决定继续维持目前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并连续第六个月保持对国内经济"继续温和复苏"的评估。

日本央行称,日本经济正在摆脱通货紧缩的道路上前进,并可以实现其制定的2%的通货膨胀目标,这一判断是其决定继续维持目前货币政策不变的基础。目前,日本央行以每年约60万亿至70万亿美元的购债规模力争将该国货币基础翻番。

另外,日本央行还在会后公布的声明中下调了对出口的评估,认为近期该国出口增幅不明显,较上月的"普遍增长"出现"或多或少的趋稳态势"。不过,该行在声明中提升了对企业资本投资和工业产出的评估,认为在利润增加的支撑下,企业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趋势"越来越明显",产量也有所增加。

物价方面,日本央行认为该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1.25%的同比增幅不变。但该行同时指出,"通胀预期正出现整体上升。"该行预计,去除今年4月份消费税上调所带来的影响,日本CPI水平将在始于明年4月份的2015财年扩大至1.9%。(完)

[责任编辑:彭桦]